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NCC委員王維菁出席IIC通訊傳播政策與管制規範週會議,與國際管制者交流數位平臺治理經驗
  國際傳播協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s, IIC)於本(112)年10月16日至19日舉辦「通訊傳播政策與管制規範週」會議(Communications Policy & Regulation Week , CPR Week),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王維菁受邀出席,並於國際管制者論壇(International Regulators’ Forum)平臺治理議題場次擔任與談人,分享我國數位平臺治理發展及經驗。

  平臺治理議題場次由德國聯邦網路局(BNetzA)網路事務部門數位化及市場分析主管Andrea Sanders-Winter主持,分別由法國視聽暨數位通訊監管總署(Arcom)代表Benoît Loutrel、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CMA)副主席Creina Chapman、愛爾蘭媒體委員會執行主席Jeremy Godfrey、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CRTC)廣電部門副主席Alicia Barin及我國NCC委員王維菁擔任與談人,分享各國面對數位平臺議題的治理觀念與歐盟數位服務法實施經驗;與談人也認為目前數位平臺治理方式必須因應數位平臺跨境、跨國界的特性,建議各國管制者間應該加強互相交流合作。

  NCC委員王維菁則在會上分享我國推動數位平臺治理的現況, 認為應當尋求建立與多方利害關係人的共同參與機制。王維菁強調,網路治理需要相關部會積極合作,並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共同進行平臺治理;她也認為,數位平臺的治理議題多元多樣,但一定存在某些各國管制者共同重視的公共價值與目標,她期望未來能夠持續促進國際合作,交換治理經驗。

  在本次通訊傳播政策與管制規範週中,NCC委員王維菁與多國主管機關交流,其中與FCC 委員Geoffrey Starks在場邊會談交流,彼此就衛星對通訊韌性的重要性、AI治理等議題進行廣泛交流。FCC亦向我方瞭解我國電信普及服務的推動狀況及我國各界對於電信業者合併後之期待等事項,並期許雙方持續加強專業交流關係,進一步深化彼此合作。

  透過持續參與各型國際會議,NCC進一步瞭解數位平臺治理的國際趨勢及挑戰,未來NCC也將與國內產官學研等多方利害關係人持續對話,以尋求我國網際網路傳播治理共識,期望達成保障言論自由、維護使用者權益及建立安全可信賴的網路環境。
圖一:NCC委員王維菁 (右三)於國際傳播協會(IIC)國際管制者論壇(IRF)平臺治理議題場次擔任與談人,分享我國數位平臺治理發展及經驗。
圖一:NCC委員王維菁 (右三)於國際傳播協會(IIC)國際管制者論壇(IRF)平臺治理議題場次擔任與談人,分享我國數位平臺治理發展及經驗。
圖二:NCC委員王維菁及FCC 委員Geoffrey Starks在IIC會議場邊會談交流。
圖二:NCC委員王維菁及FCC 委員Geoffrey Starks在IIC會議場邊會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