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NCC陳耀祥主任委員參加「2023臺歐電信論壇」,分享我國5G發展與人工智慧應用案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受邀參加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下稱歐洲商會)於10月27日舉辦的「2023臺歐電信論壇」,論壇主題為「電信業如何成爲產業可持續性、數位化、人工智慧和產業創新之助力」 (How telecoms are driving sustainability, digitalisation, AI and industry innovation),陳主委擔任講者分享我國5G發展及人工智慧(AI)應用相關案例。

  本次論壇由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羅瑞 (Mr. Lauri Raunio)、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臺北辦事處代表歐瑞思 (Mr. Anders Wollter)、經濟部投資促進司司長張銘斌擔任開幕致詞嘉賓,會中探討電信創新、跨產業應用以及電信業的可持續轉型及競爭政策等重要議題。
圖一: NCC主委陳耀祥於歐洲商會「2023臺歐電信論壇」分享「臺灣5G發展與人工智慧應用案例」
圖一: NCC主委陳耀祥於歐洲商會「2023臺歐電信論壇」分享「臺灣5G發展與人工智慧應用案例」
  陳主委於論壇中表示,國際間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約3年的時間,對全球的經濟造成巨大衝擊,但也同時讓各界更意識到資通訊產業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在當今的後疫情時代,5G通訊與AI人工智慧技術正成為全球產業的新興引擎,臺灣也勢必不會在這波浪潮中缺席。

  陳主委首先分享我國5G發展的歷史進程,自109年2月完成第一波5G釋照後,5家電信業者在同年6月底陸續開臺,電信管理法亦於當年7月1日正式施行,今(112)年甫結束新法上路的三年過渡期,電信管理法的基本精神為解除不必要管制、鼓勵市場自由參進,有助於電信業者發展5G創新應用。此外,NCC同時並藉各類措施鼓勵業者加速、加量5G的基礎建設,截至目前我國5G用戶數約為800萬戶。

  其接著分享國內各電信業者運用5G網路與AI技術的創新應用案例,包含科技執法、智慧工廠與遠距醫療等,這些相關案例充分展現出5G在各種不同產業上的數位創新應用潛力,不僅僅具有商業價值,同時在解決社會問題上更顯意義與重要性。

  最後,陳主委強調,NCC身為通傳主管機關,面對數位匯流情境、產業的變遷,仍將秉持著開放、連結、創新的原則,持續與各界攜手合作,共同掌握數位發展的關鍵契機,回應5G時代的需求,以促進數位經濟之成長。
圖二: 「2023臺歐電信論壇」與會貴賓合影
圖二: 「2023臺歐電信論壇」與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