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本會於113年3月29日舉辦「113年通訊傳播災害防救聯 合演練」,以提升災防應變效能。
  本會於113年3月29日在高雄所轄南區監理處舉辦「113年通訊傳播災害防救聯合演練」,由陳主任委員耀祥主持,邀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副執行長乃文及各界貴賓蒞臨指導觀摩。

  本會陳主任委員耀祥開場致詞表示,近年來受氣候變遷影響,災害的規模越來越重大,例如去年的小犬颱風重創蘭嶼,造成電力、電信、交通等受到嚴重衝擊。每當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最重要的是資訊的取得,通訊的暢通將有助於政府對災情的掌握,而民眾也可以跟外界聯絡及關心自己的親友。本會秉持著「多一分準備、多一分保障」的思維,今天特別舉辦這場演練,期藉由公私協力的方式,進行通訊傳播備援驗證、落實及優化相關標準作業流程與搶修機制,提升災時通訊效率,並整合通訊能量。在此特別感謝各通訊傳播業者共同參與今日的聯合演練。

  另許副執行長表示,高雄地區每年有2場重大防災演練,分別是高雄港區防災演練及由行政院南聯合服務中心在汛期前召集相關單位辦理南區防災演練。現今災害需要各部會、各單位同心協力,以整合相關資源、資源共享。藉此誠摯邀請NCC一起加入該中心防災平臺的行列,以期在災害來臨前做好萬全準備,為國人提供安全的保障。

  演練活動首先由本會主任委員、委員暨許副執行長校閱搶修車輛、無人機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及固定通信網路搶修機具等動員物資能量。接著由行動通信業者演練車載式、無人機載式防救災行動通訊馳援,固網業者演練寬頻網路中斷搶修,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演練有線電視服務中斷修復等項目,藉以提升通訊傳播災防應變效能。

  演練結束後分別由本會王正嘉委員、王怡惠委員、陳崇樹委員就今日演練講評,最後由本會陳主任委員耀祥做最後總評。演練結果順利、圓滿,成效深獲與會長官、來賓的肯定與好評。
本會陳主任委員耀祥致詞
本會陳主任委員耀祥致詞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副執行長乃文致詞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副執行長乃文致詞
架設微波電臺及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提供災區通訊服務演練
架設微波電臺及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提供災區通訊服務演練
固定通信網路中斷搶修演練
固定通信網路中斷搶修演練
有線廣播電視服務中斷搶修
有線廣播電視服務中斷搶修
無人機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緊急通訊馳援
無人機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緊急通訊馳援
本會陳主任委員、王正嘉委員、王怡惠委員、陳崇樹委員暨全部演訓人員合影
本會陳主任委員、王正嘉委員、王怡惠委員、陳崇樹委員暨全部演訓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