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AIT拜會NCC就推動數位經濟等議題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AIT)經濟組組長洪士杰 (Jeffrey Horwitz)等人今(1)日赴本會拜會主委詹婷怡,恭賀詹主委就任,雙方並就通訊傳播產業相關議題進行交流,美方對本會願景、Over the Top(OTT)規管、媒體壟斷、數位匯流法案等議題表達關切。
 針對本會願景,詹主委表示在這個數位經濟的時代,本會將會持續推動數位匯流,以鼓勵多元內容及應用服務之發展,並基於通傳會的業務權責,積極為數位經濟提供良好的基礎建設及環境,包括推動寬頻普及、提升傳輸品質、資費合理化、海纜及互連等,有良好的底層基礎建設,上層的內容及應用服務才能更蓬勃發展。
 美方就OTT的監理提出疑問。詹主委回應指出,我國並沒有單一的機關主管網際網路,網際網路的規管層面很廣也牽涉到很多部會,通傳會盼能提出一些網際網路治理的宣示原則,此舉不代表通傳會要主管網際網路,而是要凝聚發展的方向與共識,通傳會將依其權責積極營造所需的基礎建設,目前刻正草擬的「數位通訊傳播法」也將闡示對網際網路低度規管、鼓勵自律及網路治理之精神。
 有關媒體壟斷,詹主委表示臺灣的消費者缺乏選擇,如何使消費者重獲選擇權非常重要,媒體壟斷也牽涉到媒體投資及併購的問題,對通傳會而言,市場衝擊、多元內容、言論自由等是審查媒體併購案時重要的評估要素。
 至於數位匯流法案的發展,詹主委表示,通傳會預計於今年底提出數位通訊傳播法及新電信法草案,並對外公布,將提供各界對草案評論的機會。AIT官員表示,公開評論等透明化機制也是美方非常重視的議題。
 此外,AIT官員也提及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十分重視開放網際網路(Open Internet)之議題,詹主委表示,目前通傳會對此議題尚在討論研析的階段,或許未來會於行政院線上法規討論平台v Taiwan與外界一同討論。
 AIT今日出席人員包括經濟組組長洪士杰、經濟組官員柯思遠(Kris Kvols)、經濟組官員李恆德、發言人游詩雅(Sonia Urbom)及文化新聞組陳文儀。
美國在台協會(AIT)經濟組組長洪士杰 (Jeffrey Horwitz)(左)與本會詹主委婷怡(右)就通訊傳播產業相關議題進行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AIT)經濟組組長洪士杰 (Jeffrey Horwitz)(左)與本會詹主委婷怡(右)於會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