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本會主委詹婷怡及委員陳憶寧赴泰國參與IIC活動 與各國管制者進行交流分享
 隨著網路資訊發展和各類行動裝置普及,通訊傳播監理面對的挑戰愈發多元,從頻譜到匯流甚或數位環境下的人民權益,不同議題在各國同時發酵,為了尋求解方,涵括歐、美、亞、非等全球各地通傳管制者10月10日至14日齊聚泰國曼谷,透過討論及分享,致力為未來找出方向,本會主委詹婷怡及委員陳憶寧出席會議,掌握國際脈動,與國際管制同步,並期待能為台灣通訊傳播環境開拓新局。
 本次會議係由具有47年歷史的國際傳播協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s, IIC)舉辦,IIC是全球唯一聚焦電信與媒體政策及管制業務的獨立會員組織,為期一週的活動包含管制者論壇、年會及相關工作坊。本次討論議題從面對5G/M2M/IOT……等趨勢的頻譜分配、如何設定匯流環境下的施政優先順序、維繫產業環境公平競爭、串連跨國/跨域/甚或跨部門的規管難題、到提供弱勢人民與區域的資訊通訊傳播服務。相關議題均棘手且重要,因此引起熱烈討論,本會委員陳憶寧席間亦就公平競爭環境議題發表演說。
 除了緊湊的會議議程,會議中場休息期間,本會主委詹婷怡與委員陳憶寧同時把握機會與各國代表交換管制心得,透過面對面討論,不僅激盪出不同的監理可能,同時提升台灣在國際場合的能見度。
 而本次行程透過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安排,本會主委詹婷怡及委員陳憶寧亦與泰國國家傳播及電信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BTC)主席顧問Kanit Suwannate見面餐敘,席間除交換兩國通訊傳播市場現況,並為未來可能的合作搭起橋樑。
 面對通訊傳播發展瞬息萬變,本會將持續參與不同國際會議,以了解各國管制作法,方能接軌國際,與時俱進。
本會委員陳憶寧(左2)就公平競爭環境主題發表演說。本場次主持人為泰國NBTC副主席Col Dr. Natee(右3),講者包含愛爾蘭通信監理委員會主委Jeremy Godfrey(右1)、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主委Jean-Pierre Blais(右2)與千里達及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國家電信管理局主秘Nievia Ramsundar(左1)
本會主委詹婷怡(中)與委員陳憶寧(右)與IIC美國分會主席Andrew Haire(左)交換意見,Andrew在全球四大洲有超過30年的資通訊及電信監理經驗,嫻熟於電信政策及隱私權等議題,並曾於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局(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irty, IDA)服務十年。
本會主委詹婷怡(右)與委員陳憶寧(左)與紐西蘭內政事務部資深研究員Peter Merrigan就防制垃圾郵件議題進行討論
本會主委詹婷怡(右)與委員陳憶寧(中)與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張時中就頻譜議題交換心得,而張教授同時也是本會前委員。
本會主委詹婷怡(右3)及委員陳憶寧(左2) 透過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安排,與泰國國家傳播及電信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BTC)主席顧問Kanit Suwannate(右4)見面餐敘,交換意見。照片依序為駐泰代表處秘書陳穆蓉(右1)、公使石柏士(右2)、大使謝武樵(左3)及秘書施宇真(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