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本會陳憶寧委員赴華府與FCC委員O’Rielly進行雙邊交流
  本會陳憶寧委員於12月1日率團拜會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FCC)共和黨籍委員Michael O’Rielly,就強化台美雙方監理經驗進行意見交流。
  這次雙邊交流是在FCC委員O’Rielly之辦公室進行,NCC表示,我方除陳憶寧委員一行外,還有駐美代表處官員陪同,美方則由FCC委員O’Rielly及其法律顧問共同參與。
  陳憶寧委員於晤談中強調,NCC主委詹婷怡相當重視國際事務與國際合作,委員會希望透過台美數位論壇及雙方委員的互訪,建立起常態性的溝通平臺。她也表示,在通傳政策與法規的制定上,期望能汲取美國的管制經驗,尤其美國為因應全球產業匯流發展趨勢,採取促進市場競爭、降低不必要管制(light touch)的思維,可做為我國大幅調整匯流法規的參考。
  O’Rielly委員也對陳憶寧委員所提出之雙方交流建議表達贊同,詳細細節將待明年1月FCC配合新政府成立調整人事後較為明確。
  另外,兩位委員並就OTT服務發展及管制機關如何因應、如何維持管制機關的獨立性、普及服務發展、具誘因式競價(incentive auction)、併購案的處理等雙方關切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本次拜會是NCC成立以來首度與FCC委員進行一對一實質性交流,雙方都期待未來能深化兩機關的互動,持續分享彼此的經驗。
陳憶寧委員12月1日拜會FCC共和黨籍委員O’Ri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