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法國在台協會拜會NCC就物聯網等通傳議題交流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Benoit Guidée(紀博偉)率其相關同仁一行3人於12月29日赴NCC拜會主委詹婷怡,雙方並就業務職掌與組織架構調整、通傳會匯流法修法之最新進展及雙方未來合作機會等議題進行交流。
  首先,詹主委說明,NCC前身為原本負責電信監理工作的交通部電信總局與主管廣播電視產業的行政院新聞局廣播電視事業處,在行政組織改造方面開啟我國通訊傳播匯流的第一步,並強調跨部會協調與合作的重要性。
  關於匯流修法之最新進展,詹主委表示,NCC已於12月28日委員會議審議通過「電信管理法」與「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關於「電信管理法」草案,NCC參考先進國家匯流管理模式,兼顧我國電信產業演進歷史與發展現況,從過往的垂直架構,調整為匯流層級化水平的新管制架構。「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係引進「網際網路治理」的精神,積極回應時代的需求。至於廣播電視的修法,將是下個階段重點工作。
  另外,詹主委表示,物聯網(IoT)為我國未來發展的方向與重點,各部會均積極推動,NCC也將本於職掌協助相關部會,活絡物聯網市場商機,並鼓勵應用服務創新,嘉惠消費者。
  最後,詹主委強調,在面對網際網路的衝擊下,應該把它視為一個機會,由於傳統的電信與廣電過往都侷限於國內市場,而現在已是跨境的市場,因此,NCC積極與各國通訊傳播監理機關對話,並誠摯地歡迎法國通訊傳播監理機關來臺交流。
圖1:雙方熱絡交流中
圖2:通傳會詹婷怡主委(左5)與翁柏宗副主委(左4)率同仁與法國在台協會Benoit Guidée(紀博偉)主任 (右4)及其成員代表會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