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與伊斯蘭國家及南向影視合作交流的雙重激盪 -本會出席第5屆「伊斯蘭合作組織廣電監理機構論壇」
  106年2月21日,印尼廣電委員會(Indonesian Broadcasting Commission, IBC;印尼文簡稱KPI)主辦之第5屆「伊斯蘭合作組織廣電監理機構論壇」(IBRAF)年會與國際會議於該國西爪哇省(Jawa Barat)首府萬隆(Bandung)揭幕,這個以維護穆斯林權益並促進廣電監理機構間合作的組織,今年以「媒體素養和呈現世界和諧的媒體願景」為主題,邀請三十餘個亞非國家代表出席,此外為尋求與其他國家在視聽媒體領域進一步合作的機會,也邀請非伊斯蘭國家廣電監理機構代表與會,例如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KCC)及本會出席。
  在2月22日活動開幕式中,與會各國重要官員代表針對開幕主題:Media for World Harmony依序進行分享,其中在國內熱議的「假新聞」也受到不同國家代表關注。印尼海洋事務部部長Luhut Binsar Pandjaitan以及馬來西亞副總理Ahmad Zahid Mamidi皆指出IS大量運用社群媒體招募成員並進行宣傳,社群媒體的消息真假兼具、良莠併陳,當中具引爆點的錯誤資訊更是快速散布,因此主流媒體擷取相關資訊時應有完整查證及平衡報導。各國應透過公共參與,強化媒體自律,並與媒體素養教育併行。國際主流媒體的資訊固然重要,但各國媒體若能堅守專業、善盡查證之責,提供具有倫理及意義的新聞內容,便能從地方開始展開對話。
  本會首次獲邀出席此次國際會議,有機會與國內媒體少有接觸的伊斯蘭國家廣電監理機構與媒體交流互動,實是難得經驗。在會議中,本會出席代表何委員吉森與印尼西爪哇省總督、KPI主委、委員、印尼廣播業者及其他國家會員代表互動,深深感受到其熱忱與和善。各國代表對於本會代表與會都主動表達歡迎,並希望有機會能進一步交流。
印尼廣電監理機構KPI主委暨現任IBRAF主席Yuliandre Darwis於IBRAF開幕致詞
在歡迎晚宴上,何委員吉森將本次與會贈品贈予印尼西爪哇省省長Mr. Ahmad Heryawan,感謝其邀請本會代表與會
本會出席代表何吉森委員與印尼廣電監理機構KPI主委暨IBRAF現任主席Yuliandre Dawis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