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郭文忠委員率團赴韓, 拜會包括未來創造科學部等單位 並交流通訊傳播相關業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委員郭文忠於4月20日率團拜會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 以下簡稱MSIP)就雙方電信監理及如何促進數位經濟發展進行交流。
  這次交流是在MSIP辦公室舉行,韓方由MSIP電信政策局楊局長(Yang, Hwan Jung)協同電信技術協會(TTA)李副總經理(Lee, Keun Ku),並率MSIP相關同仁參與,郭文忠委員則率NCC平臺事業管理處同仁蔡國棟及林隆全及電信技術中心張志鵬副研究員參與。
  郭委員於會談中強調,NCC主委詹婷怡相當重視國際合作,希望藉由此次拜會,了解「未來創造科學部」之執掌與業務,並進行雙方在行動通信業務發展相關監理議題,以及促進電信對創新數位經濟貢獻意見交流,更期建立未來雙方互訪、溝通的平臺。
  楊局長說明,目前韓國尚有2家業者提供332萬用戶使用2G服務,對於臺灣規劃終止2G服務之準備及對消費者權益保障的努力表示肯定與敬佩。韓國在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將會展示5G示範服務,韓國政府各部會投入相當能量,在標準規格製定,技術研發及服務提供,並強調5G是未來社會提供創新平台的基礎網路之一,促成與架構這創新平台也是MSIP重要的任務之一。另外,面對OTT的競爭,MSIP是以更積極的態度引領電信業者提供品質更佳的電信服務,例如VoLTE,來吸引消費者的使用 ,並期勉電信業者以提供電信級服務,留住客戶,創造更多的藍海。
  TTA李副總經理分享該協會在MSIP指導下,與電信業者訂定VoLTE互聯互通及終端設備之兩項規格標準之努力,並進行長達一年半的互聯互通測試,始完成全球首例的VoLTE跨業者互通服務。
  雙方在因應2G、3G業務終止、加強4G服務、5G發展及創新數位經濟方面進行廣泛且深入的意見交換及溝通。
雙方進行熱烈且深入的會談
NCC郭文忠委員與MSIP電信政策局楊局長(Yang, Hwan Jung)合影
NCC郭文忠委員與TTA李副總經理(Lee, Keun Ku)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