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與FB共同發起 本會陳憶寧委員代表出席「快樂分享 安心使用」記者會
  在臺灣擁有超過1800萬用戶的Facebook公司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結合了兒童福利聯盟、台灣展翅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等團體,共同發起「快樂分享 安心使用」運動,本會陳憶寧委員於106年4月27日代表出席「點亮星光 守護心光」記者發表會,除了對長期推動上網安全的Facebook公司與公民團體表達感謝之意,也呼籲各界共同致力於提升社群媒體素養與識讀能力。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是由本會召集教育部、內政部、文化部、經濟部及衛生福利部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並委託民間團體成立,宗旨與目的為推動網站業者建立自律機制,採取明確可行防護措施等事項,維護兒少上網安全。
  此次共同發起的「快樂分享 安心使用」運動就是要讓社群媒體使用者知道如何利用平台隱藏版功能保護自己,透過網路安全宣導短片,教導民眾如何正確使用社群媒體,並教大家怎麼安全加好友、設定照片分享的對象,以及如何檢舉不當內容等各種FB實用秘技,希望大家快樂分享圖文之餘,也能安心使用社群媒體。
  此外,民眾使用社群媒體時,如果遭遇網路霸凌,或是發現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的網路內容時,不僅可以善加利用FB等社群媒體的檢舉功能,也可以透過iWIN申訴系統尋求幫助(網址:www.win.org.tw,熱線電話:02-25775118)。
本會陳憶寧委員出席106年4月27日「點亮星光 守護心光」記者會。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執行長黃益豐、本會陳憶寧委員、立法委員李麗芬、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共同呼籲各界致力於提升社群媒體素養與識讀能力。
本會陳憶寧委員與Facebook、iWIN、兒童福利聯盟、台灣展翅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等代表共同舉牌,支持「快樂分享安心使用」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