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NCC辦理106年網路治理課程中高階人員研習班
  本會為因應數位匯流與網路治理趨勢,近期制定「數位通訊傳播法」與「電信管理法」草案,積極偕同各部會營造我國網路創新環境並為導入網路治理精神與提升同仁相關職能,本會於106年5月16日及5月18日分兩梯次辦理中高階人員網路治理研習班。
  本次研習課程主題為「網路基礎建設與標準化」及「網路管理政策」。其中「網路基礎建設與標準化」是從技術層面來探討網際網路,內容涵蓋網際網路通訊應用、網際網路架構及全球IP位址資源管理等課題;而「網路管理政策」則從政策管理層面來探討網路治理,也就是如何運用政策機制來解決網路引發的治理議題及如何從網路治理架構下強化服務者與使用者的平等關係。
  本會詹主任委員上午致詞時表示,期待透過本研習使同仁充分瞭解新興數位發展趨勢,在原有基礎上開創新局,以帶動數位經濟整體發展,並促進多方利害關係人共同參與討論,共創消費者、企業經營者及政府多贏的局面。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PNIC董事黃勝雄博士講授「網路基礎建設與標準化」,前ICANN董事吳國維資深顧問講授「網路管理政策」課程。二位講師對於國際與國內網際網路治理、網路關鍵資源管理政策、資訊安全管理、事業價值創新等議題,均有相當深入研究,且積極參與國際事務。
  黃博士建議本會在IPV6導入應扮演更重要角色,吳資深顧問則期勉本會應放眼國際,積極參與網路治理相關國際組織。二位講師深入淺出說明並剖析國際間與我國面臨網路治理的各項問題,並與同仁就對於我國網路政策與管理問題進行討論。
本會詹主任委員親自蒞臨現場致詞
本會詹主任委員親自蒞臨現場致詞
參與同仁會後與兩位講師開心合影
交通部賀陳部長特別撥冗至會場向吳資深顧問致意
黃博士表示本會在IPV6網路導入應可扮演重要角色
吳資深顧問期勉本會同仁要能從國際想臺灣,事先規劃後再執行
課程進行中同仁熱烈提問討論交流
課程進行中同仁熱烈提問討論交流
課程進行中同仁熱烈提問討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