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NCC委員陳憶寧赴星參與Communica Asia 2017研討會並拜會通訊及新聞部,就數位經濟發展及引導創新轉型等議題進行交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陳委員憶寧106年5月24日(星期三)參加新加坡Communica Asia 2017研討會,並參與專題座談會的與談,與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及印度的主管機關代表,探討面對數位經濟發展相關之議題。陳委員表示,建構與促進普及服務與寬頻升級一直是本會重要政策目標,也由於地理環境、城鄉差距與氣候影響等因素的特殊性,政府的政策推動,必須思考減少數位落差,讓人民都有接受寬頻接取的機會,進而驅動數位經濟的發展。
  NCC陳委員於24日率同仁拜會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MCI)及資通訊媒體發展管理局(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由MCI常務秘書林明亮代表接見。雙方針對數位經濟、資通訊產業轉型、專業人才培育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此外,同時IMDA亦介紹其去年底甫設立的數位內容創作中心-皮克斯數位媒體中心(PIXEL Studios),我參訪團對於新加坡推動數位內容產業所投注的心力與作法,提供一個數位新媒體工作者育成場域及試煉的環境,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加坡近年致力於推動「智慧國家數位政府」計畫,並透過做組織快速調整與改造的應變,成立新設智慧國家數位政府辦公室,直屬於總理公署,期許結合國家與企業力量,建立具全球競爭力的資訊通信媒體生態環境,以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與我國行政院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同樣著眼於提供安全可靠基礎網路,透過資訊科技連結民眾,增進基礎研發與產業連結的關係。進而帶動各項產業逐步轉型,促進政府、產業升級,以及引導民眾、社會培植數位能力,達成提升國家競爭力為目標。
  NCC除了持續推動匯流法治整備工作外,未來也會持續在數位經濟整體發展的層面及各項有關環節上,扮演重要關鍵議題的協助者與引導者的角色。虛擬世界如同實體世界一樣,需要在不同面向以政府整體思維相互合作,並結合公私協力,共同實踐智慧國家,發展創新數位經濟的願景。
圖 1 NCC陳委員憶寧拜會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MCI,由常務秘書林明亮代表接見。
圖 2 本會陳委員憶寧(左三)於Communica Asia 2017與越南、印度、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通訊主管機關共同與談。
圖 3 本會陳委員憶寧一行參訪新加坡數位內容創作中心PIXEL Studios。
圖 4 本會陳委員憶寧一行與新加坡資通訊媒體發展局官員進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