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持續關注5G最新技術發展趨勢及物聯網各項應用,並逐步具體落實於目前所持續推動之匯流法制整備工作及各項監理措施的推動方向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第五代行動通訊(5G)為連結未來的關鍵驅力(Enabling the connected future),也是經濟型態與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為即時掌握5G全球發展脈動,NCC與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派員出席本(106)年6月13日至15日於英國倫敦舉辦的5G World研討會暨展示會,就5G的基礎網路技術發展、頻率有效運用、創新服務發展及資通安全管理等議題進行探討及意見交流;透過參與本次5G WORLD研討會,除可借鏡國際他山之石,也確實呼應了目前NCC所持續推動之匯流法制整備工作及各項監理措施的推動方向。
  NCC表示,行動數據量呈現爆炸性成長,為行動通訊產業注入新的挑戰與轉機。未來的5G網路採用NFV、SDN、IoT、Cloud等技術,由終端邁向雲端翻轉消費者的服務模式,除直接滿足用戶上網接取需求外,媲美光纖的行動傳輸速度及低延遲時間,讓使用者得以享受身歷其境的虛擬實境(AR/VR)的視聽饗宴。進而,促進數位學習、遠端醫療,以及帶動新的就業機會,奠定全球數位經濟發展的基礎。至於5G發展之驅動,與會單位多數認為下世代5G網路的發展主要由用戶端需求引導新的商機,而非單純透過傳統技術升級來驅動。
  在5G網路安全領域,未來SDN及NFV技術將廣泛使用於5G網路架構,讓硬體功能,得透過軟體實現依據服務類型來作遠端調控不同的品質。但是在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之餘,外在環境的資安威脅層出不窮,必須防範駭客入侵或病毒散播的可能性,會議中許多專家學者,或資安設備廠商,對於5G網路安全也提出解決方案,例如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慧技術(AI)或使用多重通信協議來協助強化電信網路安全防護。
  NCC強調,為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近期研訂的「電信管理法」草案即已朝鬆綁設置電信網路之限制、導入資通安全防護機制、納入頻譜活化運用及資源有效管理,同時也適度鬆綁實驗研發法規、射頻器材合宜管理等,期能快速因應科技趨勢變化,著眼於未來的創新應用發展及提供有助於5G發展的環境,並建構安心可信賴的網路使用環境。
圖1:研討會活動剪影
圖2:連網汽車展示區
圖3:智慧家庭體驗區
圖4:本會基礎處陳科長坤中與綜規處楊技正凱竣攝於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