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講客廣播電臺開播典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主委率同仁前往觀禮並期勉
  講客廣播電臺開播典禮於6月23日上午舉行,本會詹婷怡主任委員率同電臺與內容事務處黃金益處長前往觀禮。當日客家委員會並邀請蔡英文總統等貴賓蒞臨致詞。
  詹主委應邀致詞表示,為促進多元文化發展,保障客家族群的廣播媒體近用權,講客廣播電臺在李主委的積極推動下,於105年11月17日取得本會廣播事業籌設許可後,即積極建設完成第1期規劃,並獲核發廣播執照後正式開播,完成全區性客家廣播電臺的政策,服務客家鄉親,以高度效率,回應多年來鄉親殷殷期盼。
  詹主委指出,臺灣為多元族群社會,客家等族群傳播資源相對獲配不足,基於公平合理及普遍均衡原則,本會依據通訊傳播基本法之精神與廣播電視法及廣播事業設立許可辦法等相關規定,於106年6月22日准予核發廣播執照,目的即在保障客家族群傳播及媒體近用權,供客家族群為語言、文化之保護傳承,以實現社會正義。
  在表達祝賀的同時,基於廣播媒體主管機關的立場,詹主委也期許講客廣播電臺能善用稀有電波頻率資源,發揮使用效益,並依據廣播電視法相關法規製播節目,以維護節目品質,提供優質的節目服務聽眾,好好推展族群文化傳承;亦希望講客廣播電臺未來能考量依各地客家腔調分布多設立分臺,提供分眾服務,俾利文化傳承,充分發揮廣播服務功能,並妥善規劃製播多元化節目,使廣播服務成為與非客家族群溝通平臺,以利客家文化之傳播。
  詹主委表示,本會很高興看到講客廣播電臺目前已完成第1期臺北竹子山、高雄中寮2個轉播站的建設,可涵蓋臺灣北部及南部區域;未來第2、3期建設完成後,將可涵蓋全臺主要客家族群分佈地區。講客廣播電臺的成立將扮演客家文化傳承的重要角色,為使制度上更能符合媒體專業自主性,本會十分肯認未來講客電臺規劃將落實轉型為財團法人經營,更加符合媒體自主精神。
  開播茶會安排多段客家組曲演出,場面歡欣,壓軸的項目是詹主委親自將廣播執照交予客家委員會,共同見證講客廣播電臺的誕生,是促進客家語言及文化傳承與傳播的重要里程碑。
講客廣播電臺臺呼曲發表及傳唱
總統致詞並進行開播儀式
總統與全體來賓合影留念(客家委員會提供)
本會詹主委應邀參加講客廣播電臺開播茶會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