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主委受邀出席亞洲有線暨衛星廣播電視協會「Taiwan in View 2017」論壇開幕致詞,陳憶寧委員、何吉森委員及陳耀祥委員並應邀參與會談,共同討論數位經濟浪潮中電視產業的現況及未來發展
  亞洲有線暨衛星廣播電視協會(Cable and Satellite Broadcasting Association of Asia,CASBAA)於6月22日在臺北舉行「Taiwan in View 2017」論壇,亞洲地區有線電視業者、頻道業者、電信服務商及OTT業者齊聚一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亦受邀出席,共同討論電視產業的現況及未來發展。
  NCC詹婷怡主委於開幕致詞表示,電視產業面對數位經濟帶來的挑戰與機會,要積極發展創新服務與多元經營觸角,以因應數位匯流的鉅變。NCC除持續健全傳播產業環境外,更鼓勵跨平臺及頻道業者間的合作,同時透過修法,融入數位經濟概念,以形塑產業環境的藍圖,並將利用與產業對話過程,讓彼此都能瞭解自身所處的位置與角色,以抓住經濟典範轉移的契機,獲取數位經濟、數位匯流的豐碩成果。
  陳憶寧委員於OTT為題的與談中表示,臺灣發展OTT的最大優勢是網路普及度高,有成熟的終端設備產業鏈,且我國的文創能量豐沛,有能力在華文市場上占一席之地。在產業界限愈趨模糊的時代,業者可以發揮更大的想像,抓住改變的機會,驅動企業轉型,跨界合作。
  何吉森委員及陳耀祥委員於營運投資監管措施的論壇場次中,說明NCC的監理政策發展歷程,以及刻正檢討相關法令中對於黨政軍條款的規定,並將於近期提出反媒體壟斷專法,目的均在保障社會言論之多元性,而非限制媒體事業的發展,希望在兼顧媒體社會監督責任與文化傳播功能基礎下,同時能夠促進台灣產業發展,實踐公平競爭,並達成資訊及意見自由之目的。
此次國際性的論壇活動,國外業者除肯定台灣市場的高度成熟外,也表達投資興趣。國內、外電視相關產業業者亦把握機會溝通,交流心得。跨商業、技術、法令的豐富議題,綜合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充分展現臺灣電視產業未來發展之動能。
NCC詹婷怡主委開幕致詞。
陳憶寧委員(左)暢談OTT議題,主持人CASBAA行政總裁Mr. Christopher Slaughter(右)專注聆聽。
何吉森委員(右二)及陳耀祥委員(中)說明本會政策方向,中華電信 (左一)及台灣大哥大 (左二)代表亦參與座談,主持人為CASBAA政策執行長Mr. John Medeiros(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