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陳耀祥率團赴日,拜會總務省及通傳產業,深化臺日通訊傳播雙邊交流
  日本即將於2020年舉辦東京奧運,各項通訊傳播科技及基礎建設蓬勃發展且領先國際,為深度瞭解日本產業現況及未來規畫,本會詹婷怡主委特別指派委員陳耀祥於8月24日及25日率團赴東京拜會總務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NHK、先進廣電服務促進協會(A-PAB)及日本二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KDDI等單位,分別就5G通訊技術及應用服務、IoT發展及創新應用、4K/8K技術及發展、匯流法規發展等議題與日方交流相關經驗及看法。
  總務省為日本的通訊傳播監理機關,積極引領產業發展,總務省表示,日本預計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正式啟用5G,屆時也將以4K/8K實況轉播東京奧運,並預估日本一半以上的家庭將可以享受4K/8K的節目。
  陳耀祥委員指出,日本一直是臺灣關注及學習的對象,其通訊傳播科技及產業發展令人敬佩,並盼與日本持續維持密切的交流及合作。陳委員也特別向總務省說明,NCC近期積極進行匯流修法,其中,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中更以「網路治理」為核心精神,以因應網際網路發展所衍生的相關問題。
  除官方拜會外,NCC也十分重視與日本產業交流,特別安排與公共廣電機構NHK及先進廣電服務促進協會(A-PAB),就4K/8K電視技術、內容產製流程、終端裝置普及等最新發展情形進行經驗交流。
  NCC另外也與日本的二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及KDDI進行交流,積極瞭解日本電信業者對於5G通訊技術、IoT創新應用與服務、VoLTE漫遊服務的最新發展及規畫。
  此外,NCC也參觀日本著名的電波塔--晴空塔,瞭解其廣播訊號設備之裝置安排與目前無線電視及廣播電台之發送情形。
  透過本次與日本的監理機關及業者面對面交流,充分瞭解日本的政策方向及產業最新脈動,將可作為NCC日後政策擬訂的重要參考,為我國通訊傳播產業及數位經濟發展提供動能。
陳耀祥委員與總務省水谷準室長合影
NCC與總務省代表於日台交流協會會議室進行交流
陳耀祥委員與NHK國際放送局今村啓一局長合影
陳耀祥委員觀賞8K影片後與NHK同仁合影
陳耀祥委員與A-PAB福田俊男理事長合影
陳耀祥委員與NTT DOCOMO高木克之部長合影
NCC與日本電信業者NTT DOCOMO進行交流
陳耀祥委員與KDDI加藤利雄部長合影
NCC與日本電信業者KDDI進行交流
陳耀祥委員與晴空塔酒見重範社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