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唐鳳政委與詹婷怡主委應邀拜會Facebook矽谷總部,就我國數位經濟、網路社會與治理、網路安全等議題與相關高層進行交流
  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和詹婷怡主委,9月5日應邀拜會Facebook矽谷總部,與Facebook全球傳播與公共政策副總裁Elliot Schrage等人就全球數位經濟發展環境等議題交換意見。
  陪同出席者還有陳憶寧委員及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陳澍總監等人。
  主委詹婷怡在拜會中肯定Facebook鼓勵創新、勇於改變,並重視使用者經驗及感受,以開放、互動的方式,串連起億萬用戶間數位平台與使用經驗,才能創造出難以取代的數位價值。
  這次台灣與Facebook高層建立對話管道,並就網路安全等相關議題互動討論,深化公私協力治理機制,對我國數位經濟與網路社會之健全發展有相當的助益。
  在這一波數位轉型的過程中,詹主委也指出,政府在數位經濟時代之下,如何提供完善、穩定的寬頻基礎環境建設,絕對是掌握數位匯流機會的核心關鍵。當創新數位應用服務累積足夠的動能後,將會進一步驅動基礎寬頻環境的投資布建,讓彼此形成一個完整循環的產業生態鏈。
  為因應網路時代需求,本會也積極調整並採取促進民間自律及公私協力的方式,與各數位平台及社群網絡多所互動,例如今年3月與4月,舉辦「網路訊息事實查核機制分享會議」,因而促成Facebook與臺灣許多NGO團體進一步合作,共同推播「不實報導的辨認訣竅」提示機制,臺灣並列為Facebook全球最先推出提示機制12國家之一。
  另為提升兒少上網安全,本會也召集相關部會委託民間團體成立的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也與Facebook共同合作,邀集臺灣兒少婦女團體在今年4月27日發起「快樂分享 安心使用」運動,宣導網路安全,詹主委也特別邀請Facebook 專家出席今年十一月在台灣舉辦的2017亞太兒少網路安全高峰會(2017 Asia Pacific Online Safety Summit)。
  透過此次拜會,本會將和Facebook於上述基礎持續對話及互動,共同為建構更安全的網路社會與促進數位經濟之發展而努力。
  結束Facebook行程後,唐鳳政委、詹婷怡主委、陳憶寧委員等一行人在我國駐舊金山辦事處副組長金欣潔陪同下前往史丹佛大學參訪,並與史丹佛大學關心我國經濟與社會發展的師生交流,就臺灣如何在數位創新轉型趨勢中掌握關鍵產業鏈地位、面對科技進步對產業衝擊與因應,及未來網路治理展望等議題交換意見。
政委唐鳳(左一)、詹婷怡主委(右二)、陳憶寧委員(右一)及Facebook全球傳播與公共政策副總裁Elliot Schrage(左二)於拜會時合影(NCC提供)
唐鳳政委(右二)、詹婷怡主委(左二)、陳憶寧委員(左一)和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陳澍總監(右一)於Facebook矽谷總部合影(NCC提供)
唐鳳政委、詹主委及陳憶寧委員在Facebook與部分臺籍員工合影(NCC提供)
唐鳳政委與詹主委前往史丹佛大學與該校師生對談數位經濟的發展與策略展望(NCC提供)
唐鳳政委與詹主委前往史丹佛大學與該校師生對談數位經濟的發展與策略展望(NCC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前排右四)、NCC主委詹婷怡(前排左三)、委員陳憶寧(前排右三)等一行在我國駐舊金山辦事處副組長金欣潔(後排左一)陪同下與史丹佛大學師生交流後合影留念(NCC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