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無線電視產業 共同就無線電視產業發展與整備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為促進我國廣電產業發展,就無線電視經營環境整備各項議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已於會內成立並研商「無線電視產業整備計畫」,於今(12)日特邀集各家無線電視臺代表來會進行廣泛意見交換。與會者普遍同意,為我國文創產業奠定基礎的無線電視,多年來為國人提供普及的視聽服務,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價值,至面臨數位匯流的衝擊,內容產製應仍是產業價值創造的核心,NCC並鼓勵業者應擴大協作,以因應多平台競爭的變局。
  針對與會者提出、無線電視可擴大本國內容合製、甚至共組OTT平臺的建議,NCC表示樂見其成。至於對於無線電視平台化發展及檢討現行必載制度的建言,因涉及現行法規修正,NCC表示,將併入目前廣電三法匯流修法一併思考。此外,對於現行以半年為週期計算本國節目比率的方式是否適切,NCC也表示將適時檢視,並歡迎無線電視事業就管制之興革隨時提出政策建言。
  面對當前電視業者營收深受網路盜版侵蝕,與會業者一致建議,國家應投入更多關注,透過部會協力強化智慧財產權之保護,以免業者內容投資無法回收、影響未來投資意願。至於我國有發展4K、8K、VR、AR等創新應用的政策需求,無線電視產業也表示願意面對,惟軟硬體方面,仍需國家資源挹注。
  針對相關跨部會議題,NCC表示,未來將持續主動與經濟部、文化部等部會聯繫,預期透過部會合作來回應產業發展的支持與政策協助。
圖 1本會詹主委婷怡、郭委員文忠、洪委員貞玲、陳委員耀祥及何委員吉森,與無線電事業代表共同會商「無線電視產業整備計畫」。
圖 2 本會106年9月12日召開「無線電視產業整備計畫」研商會議,與無線電視業者進行充分交流。
圖 3 無線電視產業代表包括公視、華視、台視、中視及民視等均指派總經理或重要主管出席「無線電視產業整備計畫」研商會議並踴躍發言。
圖 4 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郭委員文忠、洪委員貞玲、陳委員耀祥及何委員吉森與無線電視學會及各電視臺代表共同與談。
圖 5 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於無線電視整備會議與無線電視事業代表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