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應邀出席2017臺北5G國際高峰會(The 4th Taipei 5G Summit)致詞,並與國內、外5G晶片、設備、終端產品及電信業者進行交流
  NCC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參加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於9月12日在TICC外貿協會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017臺北5G國際高峰會」,該高峰會亦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與國內外的5G晶片、設備、終端產品及電信業者,包括美國高通品管總裁Serge Willenegger、日本KDDI Research董事主席Fumio Watanabe、瑞典愛立信股份有限公司Joakim Sorelius博士等人進行交流。
  NCC詹主任委員婷怡開幕致詞時表示,NCC作為寬頻社會主要推動者,因應數位化網路化趨勢,以數位科技作為國家發展基磐,建設寬頻智慧臺灣、強化政府數位治理、發展活躍網路社會、推進數位創新經濟,進而帶動各項產業之翻轉,構成加速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的生態環境,是重要目標;針對5G產業先機,已積極關注相關發展,創造公平競爭市場與提供前瞻頻譜政策,建構有利數位創新之基礎環境。
  NCC在面對新興數位經濟產業,施政思維將以網路多方治理為優先,同時為促進5G發展的產業供應鏈,NCC積極擔任產業推動的助攻角色,全力做好5G到位前之各項整備工作。對於5G發展所需用資源的整備,詹主委表示已完備pre-5G物聯網電信號碼之供用;在5G頻譜規劃部分,一方面已在「電信管理法」(草案)納入諸如頻譜共享機制、允許無線電頻率出租、出借或改配等前瞻思維,以活化運用頻譜及有效管理資源,另一方面NCC亦持續關注WRC頻譜規劃及相關國家之頻譜戰略,已初期針對5G中高頻段頻譜進行盤點,供各界視產業發展情況展開技術試驗,以增加中頻段的頻率整備數量,未來仍持續致力完備頻率與號碼之供用,預計會透過頻譜拍賣方式讓台灣在2020年完成第一階段5G頻譜整備。
  此外,詹主委表示因應小細胞(Small Cell)基地臺將在未來5G網路佈建扮演重要角色,NCC已精進射頻器材管制作為,完成放寬Small Cell設置監管規定,並將持續滾動修正射頻器材合宜管制措施之規定,以加速5G網路佈建。在協助5G試驗需求方面,目前NCC也已放寬電信實驗網路申設規定,透過以靈活規管原則,鼓勵5G產業技術研發與應用創新,期能至少促進台灣於5G產業供應鏈中智慧型終端設備及晶片設計製造等之發展機會,一起帶動產業供應鏈之價值提升,同時大幅提升國人高速行動上網速率,加速各項影音視訊、電商應用等經濟與創新服務與就業機會。
  詹主委強調,IoT為通訊產業之熱門關注議題,也是5G之重要應用,目前在5G商轉到位前已先行熱身;過去一年以來,NCC已正式發放040字首物聯網號碼予行動業者,且正研訂IoT設備資安技術規範;並已在非電信級務聯網方面,開放920-925MHz頻段供用,也發給LoRa、SigFox第二類電信事業執照。面對下世代5G行動通信技術融合與產業變革,將行動通信帶入萬物聯網的世代,進而擴展到各行各業與個人日常生活上各種應用,既是挑戰,更是機會,需要各界共同合作,讓台灣進一步邁向不僅是使用參與,更是價值富增的行動數位經濟。
  最後,詹主委認為5G帶來的核心課題除了是科技技術的迎接使用外,也觸及經濟與社會形態及個人生活的轉變;NCC未來仍將持續關注國際趨勢及國內需求,並完善5G發展相關法規環境與建立治理機制,助益我國促進數位經濟發展相關推動方案,以期達成永續與福國利民的總體目標。
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出席【2017臺北5G國際高峰會】(The 4th 5G Summit 2017),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國際相關產業界先進合影。
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出席【2017臺北5G國際高峰會】(The 4th 5G Summit 2017)並進行致詞。
詹主任委員婷怡會前與美商高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品管總裁Serge Willenegger先生進行交流。
詹主任委員婷怡會前與愛立信股份有限公司Joakim Sorelius博士交換意見。
詹主任委員婷怡會前與日商KDDI Research董事主席Fumio Watanabe博士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