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翁柏宗應邀出席「數位匯流下的新頻譜管理」論壇致詞,並與政府機關、產業、學研機構的專家學者進行交流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與國立臺灣大學及國立中山大學106年9月15日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共同舉辦「數位匯流下的新頻譜管理論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翁副主任委員柏宗受邀出席致詞,並參加該論壇邀集產官學研專家進行討論,該論壇以「頻譜管理」和「新世代行動通訊技術」二大主軸,針對「友善創新的頻譜使用環境:需求與建議」、「動態頻譜共享與監理架構演進新趨勢」及「新世代行動網路與無線電波技術發展新風貌」等討論主題深入探討。
  翁副主委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全球ICT資通訊產品的生產重鎮,國內不少業者也正致力轉型成為ICT應用與智慧服務的提供者。透過ICT技術的整合串連,將帶動5G、物聯網、雲端運算等新型態生活應用的普及與實現。伴隨著頻譜使用者數量的擴大,對於頻譜資源的需求,必然會與日俱增,NCC與各界一樣高度關注數位匯流的未來發展,將持續推動匯流法制革新,協力驅動我國數位經濟之發展。
  此外,翁副主委指出,過去所談論的數位匯流,多半著重在廣播跟電信的匯流,並且藉由數位技術來帶動服務的升級。NCC近年來所積極推動的有線電視數位化,於106年底將可順利達到100%全面數位化的目標;普羅大眾可以從「看」電視變成「用」電視,讓提供高畫質影音內容、互動式服務的有線電視,蛻變為新世代的匯流平臺。另外,在行動通訊市場方面,NCC亦刻正加速辦理行動寬頻第三波釋照,將臺灣行動寬頻業務使用的頻寬,提升至610MHz,使國人能享有更好的行動寬頻體驗;未來更著重於帶動創新應用服務與影視音內容的發展。
  翁副主委特別感謝電信業者的努力,電信業者用更全面的第三代行動通信、行動寬頻基地臺電波涵蓋,引導用戶更換掉老舊手機,享用更節能、高效、快速的行動寬頻網路,不僅使我國頻譜使用效率有進一步的提升,也代表我國頻譜政策與國際趨勢同步,奠定將來5G世代的發展利基。
  最後,翁副主委認為伴隨著應用服務推陳出新及使用者數量擴大,對於頻譜資源的需求,必然會與日俱增。NCC在「電信管理法」(草案)當中,已特別訂定了因應新技術發展的相關措施,像是頻譜出租、共享機制,並且朝向依照無線電頻率特性跟使用目的,以更為多元、適當的管理方式,彈性釋出無線電頻率,實現公共利益的最大化,持續促進無線電頻率使用的效率,支持通訊傳播新技術及新服務的蓬勃發展。
翁副主任委員柏宗受邀出席【數位匯流下的新頻譜管理論壇】,與產官學研專家合影。
翁副主任委員柏宗受邀出席【數位匯流下的新頻譜管理論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