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詹婷怡主委出席106年電視內容製播暨營運發展交流研討會致詞,強調維護多元文化價值以及一定程度品質的內容將會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關注的重點,也期許電視業者落實媒體自律、加強自我規範,強調本會除將持續關注廣電產業結構外,將致力於提升多元價值且優質的內容。
  一年一度的電視內容製播暨營運發展交流研討會10月2日、3日在集思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會詹主委蒞會致詞時
表示,希望利用這個機會與業者共同相互分享過去一年在電視製播及營運發展的重要議題。
  詹主委表示,她從多年前即開始思考一個問題:What is TV? 是電視機與機上盒?還是隨著消費者收視行為的營運模式?這是一個正在發展中的議題,近兩年來,隨著資通訊技術進步,匯流環境的形成,有線電視產業受到很多衝擊,但衝擊同時也是機會。她指出,不同屬性的平臺提供了消費者多元的選擇,而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也發現唯有優質、多元價值呈現的內容才能真正抓住消費者。另外在營運管理方面,因應不同年齡、使用習慣,以及不同的載具,需要關注的議題也越來越多,包含技術面、經營管理面以及如何掌握核心能力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除了關注廣電產業結構外 如何讓平臺能夠呈現多元價值內容是NCC現在及未來關注的焦點。
  詹主委強調,隨著社會多元價值呈現,民眾關切電視內容的問題也愈來愈多元,除了早期的節目廣告化問題,近期如兒少保護、性別平等、族群意識,以及新聞事實查證等問題都是民眾所關切的。因此,本年的研討會特別規劃2場專題研討,包括性侵及兒少案件個資保護,以及內容製播如何兼顧尊重多元性平思維的議題。此外,網路訊息真真假假,電視媒體如何善用工具查證網路訊息,提供觀眾正確有用的資訊,今年也特別跨海邀請Google News Lab專家來臺講授相關課程。
  詹主委進一步指出,有好的表現才能吸引業外投資或境外合作,她以今年甫獲金鐘肯定的電視劇「通靈少女」為例指出,該劇創新的題材與跨國多元行銷的製作方式,已為國內電視內容的產銷帶來一種新的可能性,因此這次研討會本會也特別邀請家庭票房公司製作部資深副總裁Jessica Kam,以及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分享難得的跨國合作經驗。此外,詹主委也指出,電視媒體面對跨平臺競爭,應探討收視行為議題,因此邀請凱絡媒體公司副董事長朱詣璋進行專題演講。
  詹主委指出,作為廣電媒體的主管機關,本會深知媒體產業生態面臨急遽的變化,本屆委員非常重視電視產業環境,特別是跨平臺之間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她指出,企業內部治理程度愈高,外部介入的必要性就愈低;因此,她也期許電視業者落實媒體自律、加強自我規範,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達到增進消費者權益及維護視聽多元化的目的。
  本次研討會為期1天半,計約140人參加,希望透過這一次的交流,除了讓電視業者更能掌握節目製播的相關規範,也期待為電視產業提供更多的創新思考與發想。
本會詹主委蒞會致詞
詹主委致詞強調維護多元文化價值及提升優質內容是本會關注重點
本會洪貞玲委員(右3)與性平場次與談人合影
本會陳憶寧委員與Goole News Lab 亞太區經理Irene Jay Liu 及 Storyful Asia 編輯Iain Martin 合影
本會陳耀祥委員(右1)擔任本國內容產製及行銷趨勢場次研討主持人
本會內容處黃金益處長(中者)與衛福部張秀鴛司長(右2)及來賓暢談性侵及兒少案件個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