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多明尼加共和國媒體團拜會本會,就通傳產業發展及內容監理等議題進行交流
  多明尼加共和國最悠久報社-立思鼎日報(Listín Diario)專欄作家麥肯尼(Pablo McKinney)率該國媒體團一行,由外交部安排,於10月3日上午拜會本會,由洪貞玲委員率相關同仁接見。
  本會首先簡單介紹組織架構及業務職掌,並概述臺灣通訊傳播市場概況。麥肯尼表達此行對於我國寬頻普及情形、行動寬頻(4G及5G)規劃發展以及節目內容監理等議題較感興趣。
  本會同仁則進一步說,我國自2007年「村村有寬頻」、「部落鄰有寬頻」政策,到2016年的「村里及部落鄰有高速寬頻」政策,使得偏鄉寬頻用戶升速至12Mbps之涵蓋率已達96.08%。
  至於行動寬頻(4G)部份,我國相繼2013年及2015年共釋出460MHz頻寬作為行動寬頻(4G)使用,預計在今(2017)年底釋出1800MHz及2100MHz頻段,以提升高速行動網路頻寬,滿足民眾上網需求。
  至於我國5G規劃,由於頻率、技術規格尚待ITU分別於2019年(WRC-19會議)、2020年決議定案,目前國際上尚未有真正5G頻譜釋出與商用之實際案例,本會將持續關注及整備5G發展環境。
  對於廣電內容管理,主要透過業者自律,其次由民眾輿論監督,最後才是法律規範,採取事後審查形式,內容違法則依法處分。
  洪貞玲委員接著表達,我國受惠資通訊(ICT)產業蓬勃發展,帶動我國寬頻基礎建設,使得國民享有優質上網體驗,而新聞自由度也是亞洲名列前茅,但也由於網路興起遭遇OTT強勢挑戰,我國廣電產業面臨嚴峻局勢;訪賓對此深表認同,並表示多明尼加也面臨相同挑戰,迫使多明尼加平面及電視媒體產業紛紛走向數位化,推出新型態服務拓展客群。針對如何保護本土節目,提升節目自製率,雙方也進行經驗交流,洪貞玲委員也期許兩國的影視能加強相互的交流。
  藉由此次拜訪交流,雙方對彼此的通訊傳播監理所遭遇的議題,有了更進一步認識及瞭解,訪團也期許本會能與多明尼加通訊傳播監理機關能有進一步交流及合作機會。
  最後,由洪貞玲委員代表致贈紀念品予訪團,並歡迎訪賓再次造訪臺灣及本會。
洪貞玲委員(左二)與多明尼加共和國立思鼎日報(Listín Diario)專欄作家Pablo McKinney (左三)、自由日報(Diario Libre)資深編輯Niza Campos(右二)、NCDN新聞台記者Yarilis Calcaño(右三)及Freddy Escott(左一)以及外交部沈伯麟科員(右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