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出席台灣大哥大「OTT影音串流服務平台」與凱擘「有線電視平台」匯流服務上線記者會,見證串流影音新服務,並期許落實法遵及支持內容產業,打造優質匯流環境與促進產業發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5日受邀參加台灣大哥大提供之OTT影音串流服務平臺「myVideo」與凱擘有線電視平臺匯流服務上線記者會,台灣大哥大因應數位匯流大趨勢及推動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與包括Warner Brothers、Disney、Universal、20th century fox、TVB、BBC及得利、采昌等國內外知名業者合作,推出在有線電視平臺便可收視OTT平臺所提供的豐富多元影音內容服務。
  詹主委在記者會上致詞表示,提升寬頻連結與基礎建設、支持資訊自由流通,將有助於創新應用服務及電子商務發展。依據ITU與OECD的報告指出,寬頻發展有助於促進智慧生活與帶動數位經濟成長、創造就業機會。NCC不僅將持續推動各項寬頻基礎建設與品質提升,在匯流後的層級歸管上,也將調適監理之匯流法制,協同各部會整備其上「營運層各項社會經濟行為的跨域治理」。台灣大哥大藉著過去深耕多年的OTT串流服務基礎與技術的突破,成功地在雙向的有線電視平臺上界接,內容與應用服務未來除將能在此平臺上有更多發展的機會,也同時提供消費者跨螢服務的新選擇。
  詹主委強調,NCC未來的工作重點除了基礎網路的建置,消費者權益保護、推動跨平臺的競爭與合作外,亦將以更開放創新的思維,呼應國際監理與政策制定者發展趨勢,積極主動地尋求跨部會與公私協力合作,與產業共同尋求在法規調適與適用下,促進跨平臺應用服務的發展,帶動台灣下一波數位經濟的成長。
  記者會最後在主辦單位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凱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婉美親率公司同仁,以及本會詹主委、陳憶寧委員、何吉森委員上台合影,圓滿順利結束。
圖1:詹主委受邀致詞
圖2:記者會合影
圖3:詹主委與來賓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