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應邀出席2018雲端暨聯網電視高峰論壇(CCTF)開幕致詞,翁副主任委員柏宗、郭委員文忠、何委員吉森及陳委員耀祥亦受邀與會,共同探討多螢媒體與匯流政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詹主任委員婷怡出席107年7月3日世新大學主辦的雲端暨聯網電視論壇,翁副主任委員柏宗、郭委員文忠、何委員吉森及陳委員耀祥亦受邀與會,與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CHOCO TV 執行長劉于遜、Google 大中華區業務發展總監劉宇翔、雪豹科技行銷總監趙郁竹、亞洲大學副校長陳大正等共同就多螢媒體與匯流政策交換意見。
  詹主委開幕貴賓致詞時表示,CCTF每年透過舉辦高峰論壇會議,對政府施政提出政策白皮書,NCC作為台灣通訊傳播機關,非常需要聆聽外界聲音,將持續就產業發展、多元維護等面向,調適電信法、廣電三法等相關法制配套,亦將持續與產業及消費者間互動溝通。這幾年全面數位化過程中,不管是政府、企業乃至於個人,面對的都是Digital Transformation的環境,此乃全世界都密切關注且持續進行中的典範轉移,我們都還處於轉移的過程中,包括行為、思維及營運模式等,而整個寬頻環境已進展到Intelligence Connectivity,代表的是,Connectivity已經不是只有連網,如何能夠Access到多元豐富的內容及服務,才是現今談論Connectivity所代表的真義。NCC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偕同有線電視與電信事業的業界,共同做好寬頻基礎的環境整備。
  詹主委於致詞亦提到,OTT並非是一個產業的模式,從歐盟定義來看,OTT是一種提供服務的方法,而非特定的產業。因此,只要架構NCC主管的基礎層與邏輯層面上,各式各樣的服務態樣都可以是廣義的OTT。我們應從中擷取經驗,來看跨國、跨平台的服務提供者,是如何看待OTT的服務,不同平台的服務提供者,均可從消費者行為模式中得到自身應該要擷取的資訊及未來營運模式的參考,讓市場環境既是競爭也是刺激與機會,不同的平台能夠給消費者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以這次世足賽播映為例,也代表台灣從線性跨到非線性的一個里程碑。
  本次論壇包括三場跨界對談,第一場跨界對談探討「新媒體閱聽行為分析與應用」,由NCC郭委員文忠、CHOCO TV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于遜與意藍資訊董事總經理楊立偉、優愛德總經理張天豪以及世新大學大數據中心主任劉育津,一同探討數位時代「閱聽眾」的角色,以及如何運用大數據,打造新媒體與OTT業者的全新商業模式。
  第二場跨界對談針對「聯網電視與多螢服務」,由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與資通訊產業、媒體內容產業、數位應用服務產業等企業代表,共同研討聯網電視與多螢服務以及OTT的產業整體發展,借鏡國外OTT發展案例,激盪出台灣OTT產業創新思維,並建全台灣OTT產業鏈。
  第三場跨界對談為「智慧生活與數位家庭」,由NCC副主任委員翁柏宗擔任主持人,與凱擘大寬頻技術長謝明益、雪豹科技市場部總經理趙郁竹,以及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亞洲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研討在人工智慧日新月異發展下,如何進行建構智慧家庭及IOT的應用發展,並透過大數據分析能洞察消費者的需求,協助業者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及企業價值。
  本次論壇議題是跨平台與多螢的趨勢,探討包含新媒體閱聽行為分析與應用、聯網電視與多螢服務、智慧生活與數位家庭。NCC將持續與各界多方溝通與互動,希望未來能夠在多螢及後數位匯流的環境,讓產業營運模式有很好的典範轉移,永遠與消費者在一起。
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前排中)、何委員吉森(右四)、郭委員文忠(左四)受邀出席【2018雲端暨聯網電視高峰論譠】,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右二)、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長林俊秀(左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右三)、陳清河副校長(右一)、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左三)、雲端暨聯網電視論壇執行長王鴻紳(左一)等相關產業界及公協會代表合影。
本會詹主委婷怡應邀出席2018雲端暨聯網電視高峰論壇(CCTF)開幕致詞
雲端暨聯網電視論壇執行長王鴻紳遞交政策白皮書予本會詹主委婷怡。
本會詹主委婷怡專注聆聽政策白皮書簡報
本會翁副主委柏宗應邀主持「跨界對談三:智慧生活與數位家庭」,與各與談人合影留念。
本會郭委員文忠應邀參與「跨界對談一:新媒體閱聽行為分析與應用」,與各與談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