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本會詹主任委員與武陵農場袁場長共同主持臺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啟用典禮
  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偕同翁副主委柏宗於106年12月14日至臺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與武陵農場袁場長圖強及電信業者代表在武陵茶莊共同主持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啟動儀式,現場由中華電信模擬災情發生市電斷電,基地臺無法通訊,隨後啟動通訊平臺電力備援發電機供電基地臺,以恢復通訊,讓該地區不再因市電中斷而造成通訊死角,展現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臺成果。
  詹主委表示,武陵農場是國內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但是因為農場地處偏遠山區,如果發生天然災害,常因道路或電力中斷,導致基地臺無法運作,而且搶修困難。因此,除基地臺建置很重要外,它的電力備援亦是非常重要,可在災害發生時,確保通訊不中斷。本次在武陵農場設置基地臺系統不斷電示範點,成為「國家公園」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合作典範。透過行政院「科發基金」2.8億元補助,本會與各地方政府及行動電信業者合作,預計至106年底,建置130處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另外,本會於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中提報「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基礎建置計畫」,目前已獲准辦理,未來將持續強化行動通訊基礎建設。
  詹主委特別感謝袁場長鼎力協助及農場同仁積極辦理本建置計畫,此外,也感謝五家電信業者不分彼此,共同齊心協力參與規劃,並完成本通訊平臺及柴油發電機的建置,提供基地臺5天以上的備援電力。未來本會將繼續協同相關業者,投入經費讓通訊涵蓋範圍更密集,不分城鄉推動行動寬頻網路基礎建設,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願景。
  武陵農場袁場長指出,武陵農場風光明媚,賞櫻賞楓的遊客眾多,由於農場內通訊良好,讓武陵農場榮登熱搜第一名,而且武陵四秀位於農場北邊,良好通訊對登山民眾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發生事故時發揮急難救助的功效。感謝國家通訊傳委員會補助本農場通訊平臺電力備援發電機,於災害發生時不用擔心通訊中斷成為通訊孤島,為到訪的遊客帶來更便利、更安全的環境。
  武陵農場啟用典禮與會人員有本會翁副主任委員柏宗、蕭主任秘書祈宏,以及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臺灣之星電信等5家電信業者代表,未來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將持續加速建設,提高災害潛勢區或偏遠地區之行動通訊網路穩定度及可靠性,使於面臨災害時,得以即時完成防救災資訊通報,並持續確保當地民眾對外通訊暢通,提升整體防救災效率。
詹主任委員婷怡致詞
武陵農場袁場長圖強致詞
詹主任委員婷怡與武陵農場袁場長圖強及電信業者代表在武陵茶莊共同主持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啟動典禮,左起亞太電信技術長陳嘉濱、台灣大哥大技術長揭朝華、武陵農場袁場長、詹主委、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遠傳電信執行副總余橙燦及台灣之星電信資深副總陳佐銘。
活動由主持人揭開序幕,帶動會場活潑歡樂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