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中華資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儀式,本會詹婷怡主委出席致詞表示,期許通訊傳播產業積極整備資安防護能量,並樂見資安產業之發展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資安產業提供資安服務,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於107年1月16日出席其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揭牌記者會,與中華電信鄭優董事長、行政院吳政忠政務委員、國家安全會議李德財諮詢委員、交通部賀陳旦部長、中華資安國際公司陳振楠董事長一同見證臺灣資安的新里程。
  詹主委致詞表示,隨著科技技術發展帶動全面數位化時代來臨,政府施政、產業發展、社會生活皆與通訊傳播及網際網路密切相關,而如何建立一個可資信賴的後匯流時代的通訊傳播寬頻環境,是最重要的議題,可以從資安防護及產業發展兩面向來看,中華電信在其中都扮演重要角色。
  首先,詹主委指出,如何建構並提昇資安防護能量,是未來發展甚至國家安全的關鍵。面對未來有利數位創新之基礎環境,通訊傳播網路將扮演數位創新基礎環境的關鍵角色,各式上網服務及數位匯流、IoT應用發展的需求趨勢下,資安防護議題亦逐漸受到重視,如何具備足夠的資安防護能量,是保障民眾安心使用通傳服務的必要條件;通訊傳播網路係為民生重要服務之基礎設施,且政府已揭櫫「資安即國安」政策及形成「國家資安組織鐵三角」策略,本會積極盤點及調適通訊傳播網路現行管理與資安法規,並加強督導通傳事業推動資安防護相關作為,以鞏固通傳事業基礎網路持續運作韌性,提供順暢安全之通訊傳播網路服務。
  本會為因應數位匯流之網路基礎環境整備需要,降低數位匯流與物聯網時代之資安風險,已依國家資通安全政策擬訂資安計畫,將建構通訊傳播網路完善資安防禦體系。自106年起已著手進行並督導相關業者,進行包括建置資通安全防護中心、資通安全分析管理平臺、資安網路實驗平臺及資安檢測實驗室等工作。其中資通安全防護中心將陸續完成涵蓋行網、固網、衛星、海纜、DNS、有線電視等六大領域,可及時掌握全國通訊傳播網路運作狀況,並透過建置新一代資通安全分析管理平臺,達到及時縱向通報、橫向分享之聯防效果。此外,也同時從完備資安法規環境、強化網路資安管理、提升業者資安能力三方面著手,透過完備資安法規、強化通報應變、建置防護中心、查核機房安全以及辦理資安演練等方式進行。
  未來要克服和有效提升通傳網路資安防護,本會必須對電信進行全面性強化,包括持續盤點及修訂通傳業務之資通安全管理法規,並落實電信機房資安稽核、電信一級及二級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整體通傳網路運作訊息之掌握、資安通報應變自動化、物聯網安全標準導入及檢測等,這些都是未來通傳會必須強化的工作。這其中中華電信絕對是作重要的領導力量與主要基礎,持續培養的相當的能量與人才,各項防護工作也不斷精進中。
  詹主委表示,除了資安防護的角度,從產業發展的觀點來看,資訊安全是電信業者在推動數位匯流的重點之一,但不應被視為負擔,而是必要的信賴與品質環境的基本工作,而提升資安能量的同時,更可以發展全新的商業服務模式。中華電信的資安團隊也累積許多經驗,並將中華資安國際公司作為鼓勵這些年輕的資安人才投入創業的全新子公司,今天的成果即是最好的例子。
  詹主委最後特別祝福中華資安國際公司鴻圖大展,也期許未來能透過資安技術的發展,為客戶打造更安全、全面的資安環境,成為產業進步的堅強後盾!也希望中華電信持續努力,借鏡本次資安子公司的成功案例,幫助更多集團內的人才發揮所長,成為推動台灣數位經濟的助力!
詹主任委員於中華資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儀式上致詞
中華資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儀式上剪綵貴賓們合影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