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美臺商業協會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就包括通訊傳播及創新應用等議題進行交流
  美臺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 USTBC)由美國聯邦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前主席Mr. Matt Salmon(邵建隆)率團於1月17日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由詹婷怡主委接見;雙方包括通訊傳播及創新應用等議題進行交流。
  這個訪問團成員包括美臺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時代華納公司、21世紀福斯公司、Google集團、Uber、Agoda、ViSA、IBM、西聯等企業代表一行10餘人。
  會談中,企業代表除關切本會就境外頻道分級制的作法、有線電視多元付費方案、我國中小學寛頻網路接取環境、數位經濟創新應用等議題。詹主委指出,頻道分級係保護兒童收視權益並與國際接軌,就境外頻道節目標示執行之困難等細節近期確實有一些檢討,將會在委員會討論後對外說明。同時,台灣有線電視市場結構及環境較為特殊,在全面數位化及跨平台競爭等環境急速變遷的情況下,呈現結構面及營運面各項議題,有待建立新的遊戲規則,NCC近期已提出「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機制」公開意見徵詢並將召開公聽會,聆聽各界意見。
  至於寬頻建設,一向是NCC重點推動工作,也是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及前瞻基礎建設的關注項目,更是未來數位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政府也補助偏遠地區中小學寬頻建置,縮短數位落差。其他交流則包括Google代表也反映因收購我國宏達電HTC手機委外代工部門,考慮擬在臺灣成立硬體製造與研發中心(Hub),就各項元件測試與加速海關通關流程等程序進行了解。
  詹主委表示,很歡迎美臺商業協會帶動友我企業與台灣產業進行合作, NCC權責部分也會由各業管處室積極了解並為環境優化相關工作。
107.01.17 詹主委與美臺商業協會訪問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