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6/01/24

廣播電視業者在接受化粧品廣告託播時,已不用要求託播廠商提供核准的證明文件囉!

原本,依廣播電視法第34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5條的規定,廣播電視業者在播送依法應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的廣告內容時,應先取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核准證明文件。也就是說,廣播電視業者如果要播送化粧品廣告前,託播廠商應該要先取得衛生主管機關核准證明文件才可以播送;而在本號解釋公布後,對於有關化粧品廣告事前審查的相關規定,認為已限制了化粧品廠商的言論自由,宣告相關規定違憲,自解釋公布之日起立即失效。因此,現在廣播電視業者在接受化粧品廣告託播時,已毋須再要求託播廠商提供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的證明文件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以下的解釋文唷:http://www.judicial.gov.tw/constitutionalcourt/p03_01_1.asp?expno=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