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3/01/01

NCC澄清有關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相關質疑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依據該會組織法規定,以委員合議制獨立行使職權,嚴守客觀、中立及專業立場。針對副總統辯論會有候選人指「不聽話的中天就被幹掉」及「政府補助特定媒體」乙節,NCC澄清,該會對於所有媒體的監理一致,候選人所言並非事實。

    NCC強調,審理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時,該會依法審視新聞台是否落實新聞專業規範,該會透過嚴謹合法程序,通盤審查該頻道營運表現是否落實內控自律機制、新聞獨立專業自主及遵守前次換照的警示與附加附款等,因此該會依法對中天做成不予換照之決議,並非外界所稱「因為不聽話而將其關台」。其次,針對候選人指「政府給予特定媒體補助部分」,NCC表示,電視媒體依法承接政府機關之媒體宣導案,屬其營運自主之範疇,而各政府機關依政府採購法及預算法等規定辦理媒體宣導之標案,該會尊重各政府機關依法評選出之得標廠商。

    NCC重申,促進通訊傳播發展,以及維護媒體專業自主是該會成立宗旨,該會高度尊重各家媒體之不同言論立場,該會依法監理媒體,無差別待遇之情事,對於近期外界不實的指控,該會深表遺憾。

連絡人:專門委員 陳金霜
電  話:(02)3343-8505
行動電話:0975-71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