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簡介

    隨著全球資通訊、傳播科技演進及網路IP(Internet Protocol)化與寬頻化的發展趨勢,通訊、傳播及網際網路,在服務、網路、平臺、終端及內容等面向出現匯流現象。
  為因應技術進步形成的匯流趨勢,產業紛朝向跨業、跨境發展,各國通訊傳播法制也紛紛由依業別垂直分流的高密度管制,導向水平層級化的一般規範,並以競爭、多元、彈性為依歸。
  通傳會經過長久的努力,以及產、官、學各界襄助下,已於104年底擬具完竣「電子通訊傳播法」、「電信基礎設施與資源管理法」、「電信事業法」、「有線多頻道平臺服務管理條例」及「無線廣播電視事業與頻道服務提供事業管理條例」等五法草案。該五法典於本(105)年5月5日通過行政院審查,並於6日送立法院審議。
  另一方面,在面對通傳服務跨業、跨境等變化,政府相關機關的職能調整及提升,與通訊傳播法制革新息息相關。爰於匯流五法草案中,主管機關分別由「通訊傳播主管機關」或「行政院指定機關」擔任,並期於通訊傳播法制革新時,使政府相關組織與職能同步合理調整,能善用行政組織彈性提升整體施政效能,正面迎向未來數位匯流環境的多元挑戰。
  值此資訊、通訊及傳播產業邁入挑戰之際,通傳會特別舉辦本次「通訊傳播匯流五法研討會」,以「活化競爭的通訊傳播市場新規範架構」、「誘發創新的彈性化頻譜管理新機制」及「全球化OTT浪潮下,跨境及跨域治理挑戰」為主軸,期能凸顯並闡明通傳匯流法制革新的整體理念。也誠摯地邀請您參加本次研討會,開啟產、官、學界有關通傳匯流五部法典廣泛而深入的對話,共同迎向產業創新多元及政府智慧管理的數位匯流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