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臺紐簽署防制濫發商業電子郵件合作協議,為數位經濟奠基
  我國跨國共同打擊未經同意之商業電子訊息再邁進一大步!我國與紐西蘭於12日下午在臺北簽署「防制濫發商業電子郵件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進行雙邊互惠合作、產業聯繫、政策、資訊及人員交流等,有助於強化彼此防制濫發未經使用者同意之商業電子訊息政策制定及執行,推動我國數位經濟發展。
  此項協議由我國駐紐西蘭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吳建國及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范希蕾(Si'alei Van Toor)共同簽署,我國通傳會(NCC)副主委翁柏宗也出席觀禮。
  NCC表示,有鑒於虛擬跨境架構在網際網路上的服務已成為全球經貿發展趨勢,而傳統垃圾電郵已蛻變成各類型態的商業電子訊息,造成網路使用者困擾及互不信任,影響數位經濟發展。NCC除積極進行跨國性的交流洽談與合作之外,目前研擬中的「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也研議將未經使用者同意之電子商業訊息議題納入管制規範,於公布該法草案內容時,持續聆聽各界意見。
  NCC副主委翁柏宗也在典禮現場表示,感謝臺紐雙方長時間共同努力促成協議的順利簽署,他期許臺紐協議將能有效強化雙邊合作,並互相分享監理政策及實務作為,以解決未經同意之商業電子訊息對資安及數位經濟所帶來之負面影響,保障數位時代公民權益。
  至於未來臺紐雙方合作重點,NCC強調,在此次共同合作的基礎之上,包括雙方主管機關共同交換政策、法規、有效實務措施等資訊,並透過相關產業合作及雙方互訪聯繫,建立合作網絡,各項通訊傳播與數位經濟相關議題都是可能的方向。
通傳會副主委翁柏宗與簽署代表合影
我國駐紐西蘭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吳代表及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范代表共同簽署協議1
我國駐紐西蘭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吳代表及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范代表共同簽署協議2
雙方出席代表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