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我國5G整備情形

發布日期108/08/28

5G首波釋照作業9月4日受理申請

5G第一波釋照,訂於9月4日受理申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說,28日委員會議通過了委請專業團隊研究建議所提出第一波釋照底價,其中1800MHz頻段底價為32億元;而3500MHz頻段底價合計243億元;另28000MHz頻段底價合計25億元。3個頻段競標底價總計300億元。

為辦理本次5G釋照,NCC當日委員會議通過「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修正草案,使未來5G競價及營運有法規可依循。

NCC說,參考近期國外5G釋照經驗及我國產業發展現況,及45天預告期間各界提供的意見,修正原先公開意見諮詢所提出的「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草案)中部分條文,共計修正13條,其中多為部分文字修正,另針對其中的第40條,在參酌業者意見及考量未來營運可能的商業模式後,新增3、4、9、10四項,讓行動寬頻業者在設置網路上更具靈活彈性,以利業者盡速推出5G服務,使民眾得以享受5G各項便利數位服務。

至於外界所關切的「108年度行動寬頻業務釋照得標者設置網路及共用頻率」原則,也獲當天委員會議通過,明白揭示5G得標者於設置網路與共用頻率所適用的相關原則,將於「受理申請經營行動寬頻業務有關事項」中一併公布,以利未來電信管理法施行後,本次5G釋照得標者得以從舊有電信法架構過渡到新的管理架構,使有意參與5G競價的業者,可以降低不確定的風險。當日委員會議也通過「行動寬頻申請案審查作業要點」等釋照配套相關法規命令,以利有興趣申設的業者據以撰寫事業計畫書構想書等相關作業。

NCC補充,電信管理法雖於6月26日經總統公布,但施行日期行政院尚未公告,NCC刻正就新法施行後有關共用頻率及設置網路等相關規範進行配套子法研擬,有關設置網路及共用頻率原則,亦將納入相關子法,屆時電信管理法正式施行後,業者就可依新法及相關子法規定辦理。

NCC表示,有意申請參與競價的業者,可於9月4日正式開始受理申請後,依相關規定提出,預計於10月3日截止受理申請。NCC將於截止後,儘速辦理各項審查作業,並就後續競價程序舉辦流程說明會,預定於年底開始競價作業。

連絡人:簡任視察 王伯珣

電    話:(02)3343-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