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0/12/23

NCC與電信業者公私協力 普建5G網路建設
辦理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 展現5G應用服務成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為鼓勵5G電信業者發展創新垂直應用服務,與業者公私協力,合作辦理「5G躍臺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推展各產業加值創新和服務轉型合作推動,並提供國人體驗5G網路應用服務。

    5G垂直場域體驗週在今(23)日於三創生活園區辦理展示典禮活動,現場邀請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郭耀煌政務委員等一同蒞臨指導。開場表演以5G跨域合作、異地共演的方式呈現,由遠端攝影棚裡的DJ與現場舞臺上街舞進行異地同步演出,展現5G網路高速率、低延遲、大頻寬之特性。

    NCC陳主委表示,網路建設就如同高速公路建設一般,唯有將網路基礎建設建置完善,才能帶動產業發展;5G網路服務更是如此,其所帶來的創新應用,與民眾食衣住行育樂是息息相關,期待未來不論是在文化、製造、教育等多元領域可以有更多的5G應用服務。除此之外,透過5G前瞻計畫2.0,讓NCC、業者及相關部會與機構,有更多合作機會,例如:國家兩廳院、國家衛生研究院、長庚養生村等,在公私協力合作下,一起為臺灣5G產業發展共同努力。

    另外,在現場展示區裡,更展示許多5G創新應用,例如:中華電信將5G網路結合文化娛樂項目,提供民眾在現場體驗5G網路基礎下,虛擬實境的AR、VR互動科技服務技術。遠傳電信則以遠距偏鄉醫療為主題,展示垂直場域醫療專網,為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台灣大哥大於現場展示全國第一臺透過5G網路運行的智慧自駕車,讓民眾了解如何應用5G網路特性使自駕車能及時應變路況,提供更平穩、安全的駕駛體驗。本次活動及展覽豐富,希望透過平易近人的實作展示,使民眾能充分感受未來5G智慧生活所帶來的便利及創新。

    最後,NCC指出,截至110年11月底全國已建設25,843臺5G基地臺,電波人口涵蓋率達87%,進度大幅超出原規劃之110年涵蓋率50%之階段目標。NCC未來將持續公私協力,縮短5G城鄉數位落差,布建交通樞紐及公共場所的5G網路建設,並儘早完備臺灣優質的行動寬頻網路,以促進產業數位轉型,提升我國整體數位競爭力,使國人享有5G服務帶來的數位生活,促進我國5G跨產業的經濟發展。

 

連 絡 人:吳副處長銘仁

電 話:02-3343-8202

行動電話:0928-6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