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2/01/20

112年春節期間 五大電信友善服務措施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落實電信消費者權益,督促電信業者不因連續假期中斷及停滯服務品質,電信業者於10天春節連假期間持續提供友善的電信服務環境,以貼近消費者的服務需求。

  民眾在農曆春節期間返鄉、出遊、走春等活動,熱門景點行動寬頻數據用量可能提升至平時的數倍以上,或民眾更換新手機、辦理續約等均屬常見。各家電信業者的各營業處所,於春節營業時間有所不同,NCC督促電信業者應揭露112年春節連假期間相關的門市營業資訊,並應加強過往電信消費服務品質的重點項目及落實相關具體強化措施:

一、有關各家電信門市營業時間及消費資訊,建議民眾可先至官網或透過手機APP查詢,各家電信官網服務資訊如下:

  (一)中華電信服務資訊:請點此(https://www.cht.com.tw)

  (二)遠傳電信服務資訊:請點此(https://www.fetnet.net)

  (三)台灣大哥大服務資訊:請點此(https://www.taiwanmobile.com)

  (四)亞太電信門市服務資訊:請點此(https://www.aptg.com.tw)

  (五)台灣之星門市服務資訊:請點此(https://www.tstartel.com)

二、服務品質的重點項目及具體強化措施:

(一)針對旅遊景點、人潮匯聚、網路流量較多等地區,增設移動式基地或擴充容量、搭設臨時站臺等措施,以擴大信號涵蓋及確保通信連線品質。

(二)電信事業應提供24小時客服專線,針對直營門市依地區調整營業時間,應落實資訊揭露,並透過服務官網或行動客服APP提供消費者可查詢各門市調整的營業時間及服務資訊。

(三)針對電信消費限時促銷優惠專案,應落實電信消費資訊揭露及妥善規劃:於實施行銷方案前,務必就既有客戶權益、申辦通路、客服處理能量、新舊用戶所享服務品質等進行通盤考量,以確保電信消費者權益。

(四)春節期間得實施彈性調整順延部分帳單周期的繳款期限:避免造成消費者連續假期出門旅遊時,不會因繳費不及而被催費及停話。

(五)國人於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出遊國外時,電信事業應提供多元及便利的申辦管道:以辦理國際漫遊服務及簡訊通知消費資訊,並提供把關漫遊使用量,以防止高額帳單等措施。

  NCC提醒民眾,農曆春節期間可多利用電信事業提供的行動客服APP、電信客服專線、網站或親洽業者直營門市諮詢相關電信消費資訊。

  NCC仍將於新的一年持續要求並督促業者落實電信服務品質,強化消費者對電信服務品質的信心,促進電信市場的永續經營,營造友善的消費者環境。

連絡人:專門委員 黃睿迪

電    話:(02)3343-8303

行動電話:0953-53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