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2/01/25

從灰姑娘故事學性平 銀髮族擁抱媒體素養

  為增進不同世代對於性別平權的認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透過補助辦理活動,以灰姑娘故事為腳本設計互動歌舞劇,不只降低性別刻板印象,更引起樂齡長輩熱烈回響。

  NCC自102年起持續補助辦理「廣電媒體公民培力推廣計畫」。111年度共計補助39場活動,其中,「關懷小丑協會」前往三峽古淶稀日照中心辦理「從繪本談性別平等&納入STEM精神」戲劇演出,並邀請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性平繪本授課講師曾麗娟,以《不一樣的仙杜瑞拉》繪本為腳本,打破常見性別刻板印象。

  該歌舞劇講述灰姑娘仙杜瑞拉運用一己之長,與繼母和姊姊們平起平坐,亦不需要英雄王子的援助即能創造自己的事業,最終掌握自己的前途。演出過程中,演員帶動台下樂齡長者手舞足蹈,使長者們在肢體活動中開心參與。現場工作人員稱讚,這是一場富有學習效果也令人印象深刻的推廣活動,且在樂齡長者們的臉上也能看見一抹抹興味盎然的笑容,期待未來公部門都能延續如此有價值的推廣活動。

  NCC指出,民眾的媒體識讀能力與公民素養息息相關,更是民主社會重要基礎之一,未來歡迎更多夥伴加入推廣媒體素養的行列,共同打造永續而健全的傳播環境。

「關懷小丑協會」前往三峽古淶稀日照中心辦理「從繪本談性別平等&納入STEM精神」戲劇演出-1

 

「關懷小丑協會」前往三峽古淶稀日照中心辦理「從繪本談性別平等&納入STEM精神」戲劇演出-2

 

「關懷小丑協會」前往三峽古淶稀日照中心辦理「從繪本談性別平等&納入STEM精神」戲劇演出-3

 

「關懷小丑協會」前往三峽古淶稀日照中心辦理「從繪本談性別平等&納入STEM精神」戲劇演出-4

 

連絡人:專門委員 陳金霜

電  話:(02)3343-8505

行動電話:0975-71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