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08/05/01

NCC:「媒體多元維護與壟斷防制法」(草案)與通傳各法相輔相成,並無衝突-歷史資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今(1)日召開委員會議,通過針對「媒體多元維護與壟斷防制法」(草案)(以下簡稱「本草案」)檢視與其他通傳法制之競合關係報告,並酌修今年2月所報院草案部分內容。

        NCC說,在今年2月將草案報請行政院審查,行政院今年3月15日來函要求NCC釐清並通盤考量本草案與匯流各法可能之法律競合關係後,另行檢討立法事宜與期程。

        NCC隨即召開「媒體壟斷防制專法」工作小組,針對本草案與匯流各法間的法制關係進行通盤檢討,經確認本草案與現行NCC主管的各項法律,及目前在立法院完成一讀的「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及「電信管理法」(草案),彼此相輔相成,並無衝突的疑慮。

        為因應近期通傳產業環境的變化及監理上的需求,NCC也小幅修正了報院的草案,再強化維護媒體新聞專業自主之設計,不受投資者等外力介入,以提升整體新聞製播品質。

         NCC強調,本草案除了消極防弊,更要積極興利,希望透過強化新聞媒體投資概況及廣告收入來源之資訊揭露措施,持續提升新聞品質並增加媒體多元與多樣性,進而促進市場公平競爭與新聞專業自主。

         NCC最後表示,本草案經委員會議審議通過,將再依法制作業程序盡速報請行政院審查後,再由行政院轉送立法院完成立法程序。

 

連  絡 人:副處長 紀效正

電      話:02-3343-8102

行動電話:0988-17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