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應邀出席2018臺北5G國際高峰會(The 5th Taipei 5G Summit)致詞,並與國內、外5G晶片、設備、終端產品及電信業者進行交流
  NCC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參加由經濟部及歐盟共同主辦、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於107年6月7日在外貿協會臺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之「2018臺北5G國際高峰會」,經濟部部長沈榮津、歐盟DG GROW副總幹事Antti Peltomäki及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等貴賓出席;詹主委並與國內外的5G晶片、設備、終端產品及電信業者等進行交流。
  NCC詹主委於開幕貴賓致詞時表示,5G技術不僅將加速物聯網(IoT)及人工智慧(AI)等新技術應用的發展,且將改變國家的經濟及人民生活形態。國際上部分地區已宣布今(107)年將進行5G頻譜釋出。而NCC作為台灣通訊傳播監理機關,亦將扮演好臺灣5G促成者的角色,從「頻譜」、「號碼與IP地址」、「基礎設施」及「監理政策」四個主要面向切入,持續加速完善5G發展基礎環境,戮力建立一個公平且透明的環境來促進公眾利益,並帶動數位創新發展。
  詹主委表示,在「頻譜」方面,為了準備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在臺灣進行5G釋照,NCC正在積極整備提供更多頻譜的方法,並已於近期展開5G頻譜規劃的公眾諮詢。
  詹主委說明,物聯網做為5G先導應用發展,預計未來將有數以億計甚至更多的設備將成為5G網路的主要部分。NCC已核配予臺灣五大行動通信業者共1,350萬個040字頭之E.164物聯網號碼,主要用於NB-IoT的使用。另為因應5G萬物聯網定址發展,NCC積極推動IPv6普及,在包括中華電信在內的電信業者及其他公司的合作和支持下,在短短6個月內將IPv6的普及率由2017年底的0.38%進步提升到目前的11.5%,證明公私部門協力成效顯著。
  詹主委強調,NCC已調適放寬Small Cell的設置監管規定,以促進5G基站的布建;並已透過為期四年的資安旗艦計畫,積極厚植臺灣資安檢測能量,協助建構更值得信賴(trust)的網路環境。
  最後,詹主委認為5G不僅僅是更快的頻寬和更低的延遲而已,更可實現產業創新及升級,並將涉及範圍擴大至自動駕駛汽車、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IoT、遠端醫療、智慧城市及數位政府等方面之發展。NCC相信5G網路將成為下一次數位躍進的骨幹載體,藉由目前已由行政院函送立法院審議中的「電信管理法」(草案)與「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可加強構築數位經濟的基礎環境,並將呈現出以寬頻社會(broadband society)驅動數位轉換(digital transformation),經由通傳產業法制革新及各領域法規調適,帶動數位經濟(digital economy) 典範轉移與穩健發展,這是NCC也會是各國電信監理機關的定位與願景。
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出席【2018臺北5G國際高峰會】(The 5th 5G Summit 2015),與經濟部部長沈榮津、歐盟DG GROW副總幹事Antti Peltomäki、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及國際相關產業界代表合影。
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出席【2018臺北5G國際高峰會】(The 5th 5G Summit 2018)並進行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