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2018今周刊「台灣大未來 亞洲新趨勢」高峰會,本會主任委員詹婷怡應邀出席在【5G時代的新想像與新應用】專題論壇發表演說,分享我國寬頻發展現況,並闡述智慧連結下的數位新格局,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推動5G的施政策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參加由《今周刊》於107年6月28日主辦之「台灣大未來 亞洲新趨勢」高峰會,並以「智慧連結下的數位新格局」為題發表演說,分享我國寬頻發展現況,並闡述NCC在數位轉型與推動5G發展上的相關政策。
  本次《今周刊》以「5G時代的新想像與新應用」為主題,於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之高峰會,就迎接5G時代的契機,帶動智慧新應用,與來自各界菁英共同勾勒5G時代在各應用層面的新想像,並由主辦單位《今周刊》梁社長永煌與講者深度對話交流,與談者包括中華電信研究院林院長榮賜、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蘇主任孟宗等。
  詹主委於專題演講中指出,數位科技發展已如浪潮般改變產業樣貌,並融入於民眾生活之中,正持續改變消費端行為,顛覆原本工作和生活方式。數位轉換有關之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等底層技術,都是智慧連結的一部分,數位轉換所帶來的轉變是全面性的,從產業來看,包括數位產品及服務提供的方式、範疇,乃至創新服務拓展的速度,都將面臨改變,數位轉型更將促進企業體質之變革。
  詹主委說明,各國均透過寬頻政策的擬定與推動,以有效提升固網及行網之寬頻普及率。4G行動推出後,由於可享受高速上網體驗,使得4G用戶數快速成長,行動數據流量在世界各地均呈現高成長狀態,我國更是超過北美地區的2倍以上,我國4G用戶數在不到兩年,即快速成長超過3G用戶數,顯示電信服務技術擴散之快。此外我國固網及行網之寬頻普及率,至107年4月固網寬頻上網用戶約為570.9萬戶,按內政部家戶統計(867萬),固網寬頻家戶普及率約達65.8%,目前光纖用戶為我國固網寬頻之主流(佔固網寬頻用戶之64%),顯見我國固網寬頻服務市場正朝高速邁進。
  詹主委表示,技術演進引爆下一波數位機會,如今5G新技術發展態勢愈見明朗,國際上部分地區已陸續宣布今(107)年釋出5G頻譜,NCC身為台灣通訊傳播主管機關,核心任務是促進公平與透明的通訊環境,以提升公共利益。在推動我國5G策略方面,主要包含下列4個主要領域:(一)頻譜;(二)號碼與定址;(三)基礎建設;(四)法規政策等主要面向切入,著眼在持續加速完善5G發展基礎環境,戮力帶動數位創新發展,並扮演好臺灣5G促成者的角色。為了達成在台灣推出5G服務之目標,NCC已啟動5G頻譜規劃的公開諮詢,並積極展開5G熱門頻譜之3.5 GHz頻段相關研究及量測評估工作,以及頻譜整體規劃,俾以未來提供更多可用之頻譜資源。
  最後,詹主委強調,科技發展觸發產業破壞式創新,是影響產業變化最重要的外部力量,面對後匯流環境,科技的進步只是數位轉換的背景,真正需要轉換的不是科技,而是我們的思維,有了心態思維上之精進,才能預見未來的發展、思考下一步的策略,重視與深入探討對於社會帶來的相關議題與挑戰。高速寬頻的碁磐環境可驅動新的未來應用,而5G更是商業與社會數位化轉型的關鍵,以促進開放、連結、創新,成為數位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共同合作以各項創新應用形塑智慧國家的形貌,帶動數位經濟典範轉移與穩健發展,實現智慧連結下的數位新格局。
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出席《今周刊》主辦之「台灣大未來 亞洲新趨勢」高峰會,並進行專題演講。
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出席《今周刊》主辦之「台灣大未來 亞洲新趨勢」高峰會,與《今周刊》梁社長永煌、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蘇主任孟宗、中華電信研究院林院長榮賜等人合影。
詹主任委員婷怡於《今周刊》主辦「台灣大未來 亞洲新趨勢」高峰會之【5G時代的新想像與新應用】專題論壇演說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