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應邀出席「CONNECT with AI 2018論壇」,以「以信任為基礎的數位化環境建構 」為題發表演說,談面對數位挑戰之通訊傳播網路安全策略
  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參加Tech Orange與Buzz Orange於107年7月6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之「CONNECT with AI 2018論壇」,在「資安是 AI 世代的基礎建設嗎?」主軸項中就「以信任為基礎的數位化環境建構 Broadband for All - a trusted base for the digitalization of our societies 」為題發表演說,並與思科大中華區資安戰略與營運部副總經理陳宗祈、流線傳媒社長戴季全進行討論交流。
  詹主委於表示,隨著寬頻服務快速發展,物聯網與智慧應用將無所不在。「數位轉型」帶來破壞式創新應用及龐大商機,但亦開始面臨新的數位挑戰。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發布的2018 全球風險報告,網路攻擊發生機率及風險影響層度之排行均大幅竄升;面對與日俱增的網路威脅,「信任」是建構數位經濟之基礎,因此NCC就所監理產業已偕同通訊傳播事業積極投入資安防護、隱私保護、網路使用安全及數位治理等領域,並轉化數位挑戰為機會。
  詹主委指出,作為政府資安鐵三角之一,NCC所監理之通訊傳播網路為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重要領域之一,更是政府施政、數位經濟與網路社會發展的基礎。因此,NCC自106年起即以為期四年資安旗艦計畫,陸續規畫建立IoT設備資安檢測體系、通傳網路資安防護機制及跨領域資安聯防機制,積極厚植我國資安檢測及防護能量,以期建構更值得信賴的網路環境。
  詹主委同時說明,隱私與個人資料保護更是信任網路環境的根基,亦為資安防護重要議題之一,在眾所關注的歐盟GDPR發布後,再度引發廣大討論。為協助通傳事業導入更周延的個人資料保護機制,NCC也透過教育訓練、輔導上線、定期查核等積極輔導,以符合個資法及GDPR相關規定,也可以作為未來發展資料經濟的基礎。
  詹主委進一步指出,面對以創新為本質的數位網路世代,如何透過適當的治理模式,營造一個有利於數位創新經濟發展之公平、開放網路社會,為當前推動數位經濟之際不能忽視之課題。NCC倡議網際網路治理精神,透過引入公眾諮詢及參與機制,落實開放政府的概念,透過公私協力、民間自律等方式共同探討後匯流時代的重要新興議題,同時推動並落實政府政策,藉由完善法制環境,使全民可共享科技匯流帶來的豐碩果實。
  詹主委最後表示,面對後匯流發展,需要轉換的不僅是科技,我們的思維也須改變,只有開放我們的心胸,才能去預見未來的發展、思考下一步的策略;NCC未來將持續與各部會合作,並透過法制革新、網路治理等方式,帶動我國數位經濟穩健發展。
詹主任委員婷怡應邀出席「CONNECT with AI 2018論壇」,以「以信任為基礎的數位化環境建構 」為題發表演說。
詹主任委員婷怡就「以信任為基礎的數位化環境建構」發表演說。
詹主任委員婷怡針對「資安是 AI 世代的基礎建設嗎?」與思科大中華區資安戰略與營運部副總經理陳宗祈、流線傳媒社長戴季全進行討論交流。
詹主任委員婷怡參與「資安是 AI 世代的基礎建設嗎?」討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