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亞洲有線暨衛星廣播電視協會(CASBAA)新任執行長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主委詹婷怡就國際、亞太及台灣衛星廣播電視市場及未來發展趨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亞洲有線暨衛星廣播電視協會(Cable and Satellite Broadcasting Association of Asia, CASBAA)新任執行長Louis Boswell,於本(107)年8月1日下午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由NCC主委詹婷怡接見,雙方就國際、亞太及台灣衛星廣播電視市場及未來發展趨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CASBAA係1991年在香港成立,主要由亞洲經營付費電視業務的衛星及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跨國網路及節目供應者所組成,扮演產業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梁,因應數位科技及媒體匯流發展,近期也有Netflix等OTT業者加入會員,期望打造活躍的影視產業環境。
   OTT作為一種服務提供模式,普及至各領域產業之發展,是數位匯流時代的發展必然趨勢。我國各部會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多係參照國際經驗,對於電子商務、資訊服務、影視音平台等以OTT模式提供服務之業務,並非以申請執照方式管制,而係以各該行為法遵之配套、導引業界自律、及推動網路治理精神的方式,希望同時兼顧產業發展所需與保障消費者權益及言論自由。NCC詹主委表示,為鼓勵質量俱優的創新應用服務與內容產製,針對目前5G環境及IoT物聯網的發展,積極調適必要的規範,以鼓勵電信市場參進帶動創新服務,並促進國內廣電業者多產製在地優質內容,以新思維及觀點提供新型態服務,增加消費者選擇、促進內容更多元發展。
   詹主委指出,觀察我國目前對於影視音類OTT之發展,目前業者自律情形,雖已有制定服務條款、建立客訴機制及推動自律分級等,但仍有精進空間,期望未來業者可持續加強個資保護及內容安全防護等機制,以提供消費者一個安心使用的網路平臺環境。詹主委也向執行長Louis Boswell說明,我國與影視音服務相關的OTT業者2017年已先後成立「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及「臺灣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對於共同營造健全的產業環境未來可多方協力。
  至於網路內容盜版的議題,詹主委強調,權利人維權仍是最主要途徑,也需要跨部會及公私協力的合作,NCC除與文化部共同協力促成建立「臺灣OTT交流平臺」,以探討各項產業發展議題外,就盜版議題,亦協同電信偵查大隊及經濟部與內政部警政署等機關協力。針對無線網路多媒體機上盒搭配其後端或雲端提供之影音內容所涉智慧財產權保護議題,NCC透過加強宣導合法使用著作、提醒申請審驗者尊重智慧財產權、揭示審驗內容避免混淆、充分揭露審驗資訊等積極作為,主動協助處理此類器材所涉智慧財產保護事宜。
  CASBAA執行長Louis Boswell來訪除瞭解我國針對OTT影視內容等相關政策外,也對於各部會共同解決盜版的積極作為表示感謝及肯定之意,並表達希望邀請詹主委參與CASBAA於今年10月底在香港舉辦的圓桌會議及亞洲影視高峰會,而NCC亦期待透過與會吸取更多國際政策發展經驗及觀點,以完備本國相關政策,促進產業健全發展。
NCC主委詹婷怡(右)接見亞洲有線暨衛星廣播電視協會(CASBAA)新任執行長Louis Boswell(左),雙方合影留念。
NCC主委詹婷怡接見亞洲有線暨衛星廣播電視協會(CASBAA)新任執行長,雙方就臺灣OTT規管形式及盜版防制等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