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應邀出席「桃園資訊安全科技政策座談會」開幕致詞時強調,智慧應用服務將無所不在,持續優化寬頻網路基礎建設並建構安全可信賴的網路環境,是確保數位經濟及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
  本會詹婷怡主任委員受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邀請,出席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行政院區域創新生態推動辦公室於本(107)年11月1日共同舉辦之「桃園資訊安全科技政策座談會」,詹主委於致詞時表示,智慧應用服務將無所不在,持續優化寬頻網路基礎建設,並建構安全可信賴的網路環境,才能確保數位經濟的永續發展。
  詹主委於開幕致詞時表示,隨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科技快速發展,智慧應用將無所不在,各領域皆可看到數位經濟與產業典範轉移所帶動之革新。面對新興技術的演進與消費者需求的增加, NCC除持續優化寬頻網路基礎建設環境、整備頻率、號碼資源外,並已完備LoRa、SigFox及LTE-M1、NB-IoT等低功率長距離物聯網裝置所需檢測規定,期藉由調適相關監理架構及技術法規,進一步帶動創新應用服務及智慧城市之發展。
  詹主委也表示,近年來物聯網服務快速崛起,並橫跨多元領域。桃園市在交通、醫療、教育、安全、建築、電網、水資源管理及政府效能等領域已導入智慧應用多年,並連續2年獲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評選為「全球7大智慧城市」之一。本次會議係結合桃園智慧城市願景,與多位專家及創新科技產業一同討論萬物聯網下的資訊安全發展與應用,同時藉此機會讓各界深刻體認創新科技下帶來之資安挑戰,顯示出桃園市重視市政發展重要基礎的踏實與負責態度,特別值得肯定。
  數位科技帶來破壞式創新及龐大商機,但亦伴隨新的數位挑戰。面對與日俱增的網路威脅,而政府施政、產業發展、社會生活皆與通訊傳播網路息息相關,惟有建構「安全可信賴」的網路環境,才能確保數位經濟的永續發展。詹主委強調,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首要目標即是建構有利數位創新之基礎環境,除持續優化寬頻網路外,更重要的是強化數位環境資安防護能量,建構安全可信賴的網路應用環境。
  詹主委並指出,NCC自106年起即以為期四年資安旗艦計畫,陸續建立IoT設備資安檢測體系、通傳網路資安防護機制及跨領域資安聯防,積極厚植我國資安檢測及防護能量。同時並與經濟部合作推動物聯網設備資安檢測制度及標章;已於今年8月起陸續公告無線IP CAM、Wi-Fi AP、無線路由器之資安檢測技術指引,期可達成「第五期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完備資安基礎環境,推升資安產業自主能量之目標。
  最後,詹主委也呼籲,面對以創新為本質的數位世代,安全可信賴的網路環境是發展數位經濟不可或缺之基礎;而如何透過適當的治理模式、法制革新,營造一個有利創新經濟發展的友善環境,將是NCC未來持續努力之目標。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開幕致詞
詹主任委員婷怡擔任貴賓致詞
桃園市政府與思科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中)邀請通傳會詹主委(右)及台灣思科陳志惟總經理(左)留影
與會者合影留念,通傳會詹主委(前排左3)、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前排右3)、台灣思科陳志惟總經理(前排右2) 、區域創新生態推動辦公室戴元峰執行長(前排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