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網路安全與新興科技國際研習營於108年5月29日參訪本會「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NCCSC),了解我國通訊領域網路安全防護實務
為強化我國及亞太國家網路安全之合作能量,臺、美、日共同於本(108)年5月28至30日在臺北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網路安全與新興科技國際研習營」,共有來自20國約40位政府代表出席。

本次研習營中之「通訊領域網路安全防護實務Practice on Taiwan Communications Protection and Cyber Security」議程係由本會孫雅麗委員主持,鄧惟中委員陪同。雙方就本會如何達成公私協力保障資通安全,推動通傳業者加入NCCSC資安防護網深表認同,未來將有助於跨國資安合作之推動。

孫雅麗委員對遠道而來的美國政府國土安全部(DHS)、美國國務院、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官員及GCTF學員表示由衷歡迎。委員強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在職掌範圍內與通訊傳播業者網路運作平臺互相介接,目的是強化通訊傳播事業辦理網路設備障礙或資通安全事件通報、應變之時效與有效性,提升通傳事業通報應變效率,維護產業、社會、國家之正常運作,完全符合法律規範之要求。

與會來賓對於本會如何與六大通傳業者(行動通信、衛星通信、海纜通信、固定通信、DNS網域、有線電視)介接,掌握其服務中斷及設備障礙之網路運作資訊討論熱烈,並對本會如何鼓勵及輔導業者自主性加入資安防護網深感敬佩與贊同。委員在會議中說明NCCSC所介接的格式與資訊,都是本會(公領域)與通傳業者(私領域)經過不停的溝通、協調與討論所得到的共識;國家整體資安防護需政府各部門、民間企業及非政府組織的公私領域協力合作,並與國際連結,才能確保國家資安聯防的有效性。

孫委員並在會議結束時,再次強調資安防護只靠建立防禦系統建置還不夠,更得靠公私領域的協同合作,才能確保做為臺灣生命線的通訊基礎或服務是安全且可靠的,並助國家發展數位創新的永續發展。
本會孫雅麗委員、鄧惟中委員及羅金賢處長與美方專家合照
本會孫雅麗委員、鄧惟中委員及羅金賢處長與美方專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