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English Page

「2019夏日網安總動員」─兒少網路安全素養防禦力up!
  為了提升兒童和少年上網安全素養,由跨部會成立的「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今年暑假,在台灣北、中、南、東各地舉辦「2019夏日網安總動員」大型系列活動,結合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當地警政和社政單位、防護軟體業者,以及NCC一起擺設攤位,在親子人潮聚集的假日市集,共同推廣兒少上網安全觀念,讓網路安全素養防禦力level up!
  「2019夏日網安總動員」第一站已於7月13日,在台中草悟道熱鬧登場,第二站則於7月27日下午3點到6點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行。「夏日網安總動員假日市集」結合了各種生動有趣的多重闖關遊戲,搭配精美的限量獎品強力放送,包括:行動電源、可愛熊旅行牙刷、USB迷你電風扇和眾多文具等;另,現場亦提供線上抽獎,獎項包括:禮卷、可愛抱枕、一卡通、電競滑鼠和電競耳機等多項實用好禮。針對滑世代的新人類,宣導如何安全執行且正確地使用網路,以閃避網路世界中的種種陷阱、突破茫茫網海中不當內容的威脅。許多家長利用悠閒的假日時光,紛紛帶著小朋友們闖關玩遊戲,不僅體驗學習了豐富的上網安全知識,更獲得了許多精美實用的獎品,可說是滿載而歸。
  錯過前二場的民眾別懊惱,第3場和第4場大型宣導活動,將在8月11日下午1點到4點在台北市立動物園、8月24日下午2點到5點在花蓮知卡宣森林公園等適合親子同樂的地點舉辦。活動詳情請至臉書搜尋「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獲得第一手的活動消息,網址為https://www.facebook.com/cap2win/ 。
圖1: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2019夏日網安總動員」第一場活動於7月13日在台中草悟道熱鬧登場。
圖1: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2019夏日網安總動員」第一場活動於7月13日在台中草悟道熱鬧登場。
圖2:小朋友在家長和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參與闖關遊戲。
圖2:小朋友在家長和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參與闖關遊戲。
圖3:工作人員向家長及小朋友解說「健康上網觀念」。
圖3:工作人員向家長及小朋友解說「健康上網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