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English Page

「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資訊月推廣兒少上網安全觀念
為推廣網安知識,提升民眾的網路安全素養,12月2日至6日「109資訊月」活動,由本會與衛福部等部會共同督導成立的iWIN網路安全防護機構設立「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主題館,讓民眾透過角色扮演,互動參與破解網路案件,以提高兒少及一般民眾上網自我保護能力,聰明上網不受騙!

109年資訊月12月2日開幕當天,由行政院蘇院長貞昌等人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本會由黃參事金益代表出席參加開幕典禮。5日賴副總統清德亦至「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參觀。

「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展覽館,全館打造為濃濃的英倫偵探風,設計英國大笨鐘、英國巴士站及電影院等吸睛亮點,展區設有網路霸凌、隱私安全、私密照及網路交友等網路安全主題區,參觀者在每區都會遇到不同的網安事件,仿造時下流行的「情境解謎遊戲」,設計獨特、活潑有趣的「沉浸式體驗」,在戴著偵探帽的iWIN工作人員引導下,讓民眾扮演偵探解謎。本次宣導活動在為期5天的展期內,共吸引26,000餘人次參觀,互動熱絡,讓參與民眾不但提升網安素養,更增強網路安全防禦能力。
由行政院蘇院長貞昌(右4)偕同貴賓為資訊月活動揭開序幕。
圖1:由行政院蘇院長貞昌(右4)偕同貴賓為資訊月活動揭開序幕。
民眾專注聆聽「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網安宣導解說。
圖2:民眾專注聆聽「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網安宣導解說。
民眾熱烈搶答「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有獎徵答活動。
圖3:民眾熱烈搶答「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有獎徵答活動。
賴副總統清德(右2)參觀「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展覽館。
圖4:賴副總統清德(右2)參觀「iWIN網路偵探事務所」展覽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