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English Page

「2022夏日網安總動員」-大手牽小手、親子共學建立網安防線!
為提升兒童及少年上網安全意識,由跨部會成立之「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以下簡稱iWIN),分別於今(111)年7月23日下午2點到5點在花蓮知卡宣親水公園、8月13日下午2點到5點在高雄夢時代百貨時代廣場及9月3日下午2點到5點在臺中草悟道舉辦「夏日網安總動員」大型宣導活動。

「夏日網安總動員」今年已邁入第6年,活動是以「假日市集」的概念,結合教育部、經濟部工業局、警社政單位、防護軟體業者、網路平臺業者及NGO組織,在親子人潮聚集的地點擺設攤位,共同宣導如何安全使用網路,以及如何辨別不實訊息等撇步,希望藉此提升大眾的網路素養。今年除設計好玩有趣的闖關遊戲及提供精美的禮品外,並特別加碼線上及實體串聯抽獎活動,獎品非常豐富,歡迎民眾利用假日時光大手牽小手來場寓教於樂的親子共學活動。
此外,iWIN的年度盛會「iWIN兒少網路安全年會」也將在8月16日舉行,除報告iWIN年度成果與展望,更匯集產官學界及兒少代表進行焦點與談,期透過年會呼籲各界重視並保護兒少隱私及強化公共溝通。

相關詳情可至臉書搜尋「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獲得第一手的活動消息(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p2win/)。


圖1:iWIN「2022夏日網安總動員」7月23日在花蓮知卡宣親水公園活力開跑。
圖1:iWIN「2022夏日網安總動員」7月23日在花蓮知卡宣親水公園活力開跑。
圖2:工作人員向民眾解說闖關遊戲體驗方式。
圖2:工作人員向民眾解說闖關遊戲體驗方式。
圖3:透過遊戲達到親子共學「健康上網觀念」。
圖3:透過遊戲達到親子共學「健康上網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