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澳洲駐臺辦事處露珍怡代表拜會NCC就新聞媒體議價政策研議等方面進行廣泛性交流
  澳洲駐臺辦事處露珍怡代表(Representative Jenny Bloomfield)於111年10月21日偕同劉溯源副代表 (Deputy Representative Michael Googan)拜會本會陳主委耀祥,由本會林麗雲委員、王維菁委員、王怡惠委員及相關業務單位同仁陪同與會。雙方就新聞媒體議價及數位平臺發展等方面,進行政策推動之廣泛性意見交換。

  首先,陳主委說明NCC的成立背景,主要是負責通訊傳播的監理業務,並提及政府近期組織改造的情形,在今年8月27日成立數位發展部後,NCC將配合組織法調整,加強通訊傳播服務業相關監理業務。

  陳主委強調,澳洲是世界上第一個通過「新聞媒體與數位平臺強制議價法(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下稱媒體議價法)」的國家,要求全球數位平臺必須為刊登澳洲媒體產製的新聞內容付費,因此,各國都很關注數位平臺與澳洲媒體業者雙方的進展,希望能汲取澳洲的經驗,做為我國政策制定之參考。

  露代表回應,澳洲媒體議價法已執行一年多,澳洲競爭暨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CCC)正進行檢討中,雖然目前尚未有具體結果,但從數位平臺與澳洲媒體業者雙方進行談判合作的結果看來,在政府無須介入的情況下,雙方業者已透過協商與市場機制來解決問題,獲致正面效益。

  最後,陳主委表示,在全球疫情緩解後,希望未來NCC與澳洲通訊與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能有更多的實體交流與互訪,促進雙方在通訊傳播服務業的發展。
圖一:NCC陳主任委員耀祥與澳洲駐臺辦事處露珍怡代表進行交流中。
圖一:NCC陳主任委員耀祥與澳洲駐臺辦事處露珍怡代表進行交流中。
圖二: 本會陳主任委員耀祥(左三)、林委員麗雲(左二)、王委員維菁(左一)、王委員怡惠(右一)、澳洲駐臺辦事處露珍怡代表(右三)及劉溯源副代表(右二) 合影。
圖二: 本會陳主任委員耀祥(左三)、林委員麗雲(左二)、王委員維菁(左一)、王委員怡惠(右一)、澳洲駐臺辦事處露珍怡代表(右三)及劉溯源副代表(右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