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English Page

泰國國家傳播及電信委員會(NBTC)拜會NCC就OTT TV等議題進行交流
  泰國國家傳播及電信委員會(The 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BTC)副主委Col. Dr. Natee Sukonrat率其同仁於2月24日來台禮貌性拜會NCC主委詹婷怡,並與委員洪貞玲及郭文忠就OTT TV監理、媒體責任與文化保護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洪貞玲委員首先表示,隨著科技通訊技術的發展,各式各項的OTT服務已透過網際網路提供,對既有產業逐漸形成衝擊,同時也對各國政府帶來管理上的挑戰。目前本會並無對透過網際網路提供服務的OTT TV進行監理,但已草擬「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作為網路世界的基本法,並引進「網際網路治理」及「輕撫管制(Light Touch)」精神,積極回應網路時代的需求。
  泰方則於會中分享泰國對OTT規管之現況與未來監理之規劃。NBTC副主委Col. Dr. Natee Sukonrat指出,OTT TV雖然沒有利用頻率的公共資源,但在傳播領域也有不容小覷的影響力;以Youtube 為例,泰國已經是其重要市場之一,去年Youtube就泰國營收即達16.6億泰銖,所以針對以泰國為播送市場的OTT TV,當其搭配泰文字幕或配音的節目,就成為泰國監理的對象。泰國將不會另創新法監理OTT TV,而是探討OTT TV 是否為付費電視,將其納入既有法制下監理。
  洪委員及郭委員表示,NCC一直高度關注OTT發展與國際趨勢,對於各國管理OTT 情形仍在瞭解中,也會持續關注泰方作法及國際回應,誠摯盼與各國通訊傳播監理機關對話,並希望與泰國NBTC未來有更進一步交流。
圖1:通傳會詹婷怡主委(左二)、洪貞玲委員(左一)及郭文忠委員(右一)與NBTC副主委Col. Dr. Natee Sukonrat(右二)合影
圖2:雙方熱絡交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