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美國在台協會(AIT)拜會本會 交流5G發展、智慧城市等議題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商務官馬逵李(Matthew Quigley)與商務經理陳玫芳(Rita Chen)於10月16日(星期一)拜會本會,由本會射頻與資源管理處陳崇樹處長代表接見。雙方就5G行動網路規劃、智慧城市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美國在台協會並對我國5G頻譜政策、物聯網(IoT)監理態度等議題表達關切。
  陳崇樹處長表示,本會正持續觀察產業趨勢預作監理之相關規劃,並已成立「5G發展研究與推動工作小組」,研究及推動5G發展相關先期工作,除鼓勵業者積極參與5G發展,並進行國際交流,掌握全球對於5G頻率、規格的最新標準,提前做好應有整備,觀察2018韓國平昌冬奧、2020日本東京奧運等重要活動時程,於最適時機進行5G釋照。
  馬逵李商務官表示,他今年8月帶領台灣六都(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與澎湖縣赴美國華盛頓參加「全球城市團隊挑戰博覽會」(Global City Teams Challenge Expo, GCTC),分享台灣在智慧城市上的經驗與計畫,成果相當豐碩。陳崇樹處長也回應,NCC會在頻率分配、寬頻建設、裝置認證等基礎層面持續努力,支持智慧城市的未來發展。
  會談尾聲,馬逵李商務官代表AIT邀請本會參加明年4月將於拉斯維加斯舉辦之美國廣播電視展(NAB Show),以了解傳播技術的產業趨勢並與美國傳播管制機構進行交流。陳崇樹處長也期許未來兩國能透過持續交流,加強在通訊傳播面向的合作。
圖說:通傳會陳崇樹處長(左4)率同仁與美國在台協會商務官馬逵李 (右4)及商務經理陳玫芳(右3)於會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