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美國在台協會(AIT)拜會本會主委詹婷怡就網路安全、數位經濟發展以及個資隱私保護等議題進行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經濟組組長洪士杰(Jeffrey Horwitz)與經濟官盧毅濤(Phillip Loosli)於本(106)年11月14日(星期二)拜會本會主委詹婷怡,雙方就網路安全、數位經濟發展及個資隱私保護等議題進行交流。
  首先,在網路安全方面,詹主委表示,由於近年來各國對於網路安全議題均高度重視,我國也不例外。本年11月8日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辦理網路攻防演練,除本會積極參與外,並邀請國際資安相關單位包括美國、歐盟及日本等專家學家來臺進行交流。另外,在線上安全與數位內容盜版部分,近期本會出席亞洲有線暨衛星廣播電視協會(Cable & Satellite Broadcasting Association of Asia, CASBBA)會議,會中探討跨境侵權議題,值得各界重視,本會將與相關部會協力討論相關問題。
  此外,詹主委表示,著眼於數位經濟的發展,我國曾於APEC中倡議APEC數位機會中心(ADOC),已協助APEC許多開發中的經濟體,提升數位經濟能力,並縮短數位落差,成果廣受好評。再者,本年12月初我國將舉辦亞太地區縮短數位落差研討會(Workshop: Bridging The Digital Divide in Asia Pacific),屆時本會將派員出席並簡報我國近期寬頻政策與發展,並與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國際處副處長Mr. Troy Tanner與國家電信與資訊部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NTIA)對外事務處處長Ms. Aimee Meacham等與會者就相關議題進行交流。
  最後,詹主委強調,數位經濟的發展衍生出上述的重要議題,個人資料保護亦是非常重要的議題。我國去(106)年底在APEC部長會議中已表達申請加入CBPR體系之意願,積極參與國際社會,並持續與各國交流。
圖1:本會詹主委婷怡(右)與美國在臺協會經濟組組長洪士杰(左)於會中進行交流。
圖2:本會詹主委婷怡(中)率射頻與資源處陳處長崇樹(左2)及綜合規劃處紀副處長效正(左1)與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洪士杰(右2)及經濟官盧毅濤(右1)於會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