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建構寬頻基礎環境,驅動數位經濟發展 國家通訊傳備委員會鼓勵並督促電信事業帶動數位轉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28日說,寬頻基礎建設透過網網相連而形成寬頻社會,在寬頻社會逐步佈建與促進近用的同時,NCC持續以「開放、創新、連結」的施政理念,鼓勵並督促電信事業帶動數位轉換(digital transformation),從建構寬頻基礎環境角度,驅動數位經濟發展。
中華電信與網路家庭合資新台幣4億元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28日舉行成立記者會,詹婷怡主委應邀出席並做了以上表示。
  詹主委指出,過去談數位匯流,多是著重在網際網路的基礎面和邏輯層,但數位匯流的真正意義,在於創造更豐富的應用和更多元的內容,提升國人資訊素養及生活內涵。
  詹主委強調,NCC作為中華電信的主管機關,會發揮既鼓勵又督促的力量,以推動寬頻社會帶動數位轉換,同時行政院各相關單位也將一起朝此目標努力。
  她更以過去以法律背景投入網路網路與應用服務及創投事業之經驗表示,目前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點,因為包括4G、B 4G或者是pre- 5G網路正在運轉或萌芽,以中華電信加上網路家庭的平台槓桿與生態圈共享力量,帶來各種創新跟應用服務的可能性,NCC樂觀其成,並期待這樣的合作可以發揮綜效。
  她最後表示,有優勢的網路建設,才有活躍的網路社會和創新的數位經濟,NCC在政府目前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中作為基礎建設分組的主責部會,透過行動寬頻釋照和通訊事業監理,持續地推動寬頻網路建設佈建,並致力提升民眾的行動通訊品質,提供網際網路應用產業一個良好發展基礎。
  出席記者會包括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交通部部長賀陳旦、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立法院委員余宛如、AAMA台北搖籃計劃校長顏漏有及業界夥伴皆到場祝賀。
NCC主委詹婷怡28日應邀出席中華電信與網路家庭共同合資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成立記者會,並上台致詞。
詹主委與(由左至右)AAMA台北搖籃計劃校長顏漏有、交通部部長賀陳旦、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立法院委員余宛如合影。
(前排由左至右)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交通部部長賀陳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AAMA台北搖籃計劃校長顏漏有。